2024-08-20 20:09:57獨行的真實

2024沖繩四天三夜(十)---餐點

這次旅行社安排的沖繩四天三夜的行程扣掉去程與回程的虎航機上輕食只有第二天的晚餐是自理,其他皆包含在旅費之中,且有個以往我參與可樂旅行社行程都沒有的特色,那就是安排了相當多的吃到飽。以早餐來說,第二天到第四天的早餐都是飯店提供的自助式早餐第一天的晚餐是燒烤吃到飽最誇張是第三天三餐都是吃到飽午餐是在玉泉洞附設的百匯餐廳用餐晚餐則是火鍋吃到飽

這些吃到飽的品質必須說雖然菜色選擇陽春但是品質都不錯就拿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來說依日本的飯店水準就是在平均值內既提供了日式早餐如咖哩飯味噌湯等等也有歐風選擇烤麵包歐姆蛋培根與熱狗等等雖然說是同一間飯店的早餐但菜色並非固定不變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第三天早餐居然吃到了叉燒飯就是在台灣的日式拉麵店常有的五十元一碗的叉燒飯個人覺得品質差不多那天我叉燒飯就吃了兩碗

再說第一天晚上的燒烤吃到飽肉類就是很基本的豬、雞、羊、牛,有醃漬過的也有原味的,另外就是幾項蔬菜,選擇不多,但卻有個我在台灣沒吃過的豬舌頭,其實吃起來還不錯,還準備了類似摩摩喳喳的甜點跟日式傳統蕨餅。至於第三天的午餐,玉泉洞裡的自助式百匯選擇不多,價位成人大概日幣兩千,主食、熱炒、冷盤、甜點、冰品都有。主食就飯麵類跟水餃,水餃絕對不推,自製的塔可飯還不錯,熱炒冷盤缺乏記憶點,但是甜點不同,看外觀是很廉價的正方形小蛋糕,卻出乎我意料的好吃,特別是它的輕乳酪蛋糕,只是這間餐廳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它的飲料機,居然設有感應裝置,如果冰塊裝得不夠多的話,飲料會按不出來。

第三天晚上的火鍋吃到飽同樣讓我印象良好,除了招待一人一份的海鮮之外(一尾蝦、一顆扇貝、一片魚肉),只是幾種蔬菜跟兩種肉的無限供應,肉就是豬肉與雞肉,我並不是在很飢餓的情況下吃這一餐的,但我依然覺得兩種肉很好吃,可見肉的品質很好,至少比台灣一些小火鍋的肉要好多了。

至於唯一不是吃到飽的一餐就是第二天的午餐,餐點是相當陽春的日式定食,為何要說陽春呢?因為分量真的蠻少的,甚至就連水果都沒有,只是提供了一項沖繩當地特產甜點紅芋餅,雖然說不錯吃啦!但我還是比較希望提供水蜜桃。

反正就提供的餐點來說,這趟旅程並沒有讓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頂多就是認為第二天的定食與第三天的一餐吃到飽可以互換一下會比較適合,但是這又牽扯到景點跟路線的安排,所以也沒有辦法,另外有個疑惑就是這些吃到飽餐廳式不是專做旅行社或者觀光客生意,因為感覺進去吃的都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