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3 20:17:57獨行的真實

終究如此

距離上一段感情結束應該是進入第八年了這一年來因為一個契機讓我開始回顧起過往的人生與經歷過的感情再聯想到現在的處境最後只能得到「終究如此、注定如此」的結論。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個不正常的人(怎樣的不正常並不重要),再加上原生家庭的關係,早期的我相當的寂寞,在感情上想尋找到一個我認同的,能夠理解我的人,那段時期就是我與那孽緣糾葛不清的十餘年,那孽緣不只是我曾經的最愛,也是我曾經認為世上唯一能理解我的人------至少在我遇到的人之中,但那段情感到了後期,卻讓我得到了原來所謂的理解只是我的誤解或自作多情的結論,等到孽緣結束,我的心境做出突破後,心境圓滿不再感到寂寞,並且對於所謂的理解還留下了「讖言」。

在我心境突破之後,對於命運、緣分的感覺隨之加強,對於人的遇合,我能夠有直覺式的感受,簡而言之,我能夠感覺到一個人在我生命中的因緣,在那之後我談了兩段感情,這兩段感情都是因為那種直覺式的感受而來,雖然我每次談感情都很希望能夠跟對方走到最後,但我其實又很清楚沒辦法跟對方走到最後,特別是第二段感情更是如此。

我曾經在之前的文章討論過我對人的感覺,感覺的強弱取決於緣分的時間長短以及「適應的慣性」,所以我會說自己很清楚沒辦法跟對方走到最後,因為感覺的強度不足,但感覺的強弱只是表象,並不是無法跟對方走到最後的原因,而不能跟對方走到最後的原因在於我。

我在第二段也說了,我心境圓滿後不再感到寂寞,在感情的追求上我不再去要求找到一個我認同的、能夠理解我的人,在後面的兩段感情中,這兩任女朋友我對她們確實都有感覺,因為她們在我的生命中確實有因緣,但我並不認為她們能夠了解我,在這種心態下,在日常的相處中會造成的情況就是,我不會對她們說出我內心最深層的想法,也不會直接表現出內心的感受,我不會試圖讓他們理解我,因為我認為她們無法理解,所以在互動上,我永遠只會跟她們講一些很淺薄的事情,如果只是這樣其實也就算了,因為淺薄是對我來說,對她們來說卻未必如此,更麻煩的是,當她們在對我說一些她們遇到的問題或者是心情抒發時,聽著她們所講的事情,我通常不是覺得臉上三條線就是很想翻白眼------因為我不認同啊!

要讓我認同太困難了,她們的苦惱與困擾對我來說根本就不該是苦惱與困擾,所謂的人生好難其實是搞不清楚狀況居多,在那段孽緣過後,對於情感我順著感覺而為,不再去要求找到自己認同的能夠了解自己的人,畢竟世上太多情侶夫妻也都是如此,有誰能找到靈魂伴侶呢?我以為自己能夠習慣並接受,但原來我做不到,就算我不在乎自己的想法與心情無人理解,可是我沒辦法對自己不認同或者覺得愚蠢的事情表現出同理心,當我對她們的行為或言語感到「妳在搞什麼的時候」,我只會保持沉默,久了她們只會覺得自己的情緒與想法我無法理解,無法在我這邊得到她們想要的回應,甚至認為我是個沒有溫度的人,這才是這兩段感情不能走到最後的真正原因,不是她們受不了我,就是我受不了她們。

所以終究是如此,注定要如此……

 

何時歸 2024-07-25 07:13:43

感謝分享:
超級艾力達:https://www.tadarise.tw/shop/extra-super-levif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