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7 19:56:23獨行的真實

最不該讓他選上總統的人---柯文哲

就如標題所說在今年的三組總統候選人中最不該最不能讓他當選總統的人就是柯文哲只要想到在柯文哲第一任台北市長時我期待他日後選上總統改變台灣的念頭再對比現在的想法真的覺得很唏噓

我必須要先強調一點我並不是說賴清德或者侯友宜民進黨或者國民黨沒有任何問題,柯文哲不能讓他當總統的原因是他的性格與價值觀太過糟糕,是怎樣的性格與價值觀太過糟糕呢?是仇恨優先,簡單來說柯文哲是一個度量狹隘,而且相當記仇,並且行動會以報復為最優先考量的性格與價值觀,這樣的性格與追求利益的政客行為相結合,就是柯文哲的言行可以毫不在乎說變就變,且完全不會覺得不好意思,認為自己有何不對的基礎。

其實仔細回憶的話,當初柯文哲踏入政壇的原因就是因為仇恨,那時他在選第一任台北市長的時候就曾提到,他之所以會出來競選就是因為愛滋器捐這個案子,他認為自己受到國民黨的迫害,所以才一怒參選要教訓國民黨,這就是仇恨的表現,但因為那時候他的對手是舉球手連勝文,光是打連勝文恩將仇報以及殺球對方,連勝文就已經無力招架,所以柯文哲也不會說出表現他記仇性格的言論,至於在競選連任的那時,又因為新潮流的惡意抹黑,柯文哲的偏激言行可以解釋為對於抹黑的憤慨,所以那時我還是相當支持柯文哲,甚至為了確定他當選看開票看到凌晨兩點半。

完全表現出柯文哲仇恨導向性格是在他成功連任台北市長之後,有兩個事件是很好的證明,第一個是與蔡英文的北門會事件;第二個是中國軍機繞台事件,後者更是讓我對柯文哲從此粉轉黑的關鍵。

在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因為柯文哲不願配合民進黨的主張,所以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出來與他競爭,並且新潮流的主事者,也就是陳菊與賴清德擔心柯文哲日後會阻礙賴清德的總統路,因此在打選戰時用了抹黑器官捐贈的手段,柯文哲在當年就破口大罵民進黨被新潮流的太后跟太子綁架了,同時他也遷怒到當時擔任黨主席的蔡英文身上,認為蔡英文沒有幫他擺平民進黨內的反對者甚至還放任新潮流對他的惡意攻擊,但問題是蔡英文縱然是黨主席,民進黨與現在的民眾黨可不一樣,不是黨主席的一言堂,黨主席也必須遵守黨的決議,但是柯文哲記仇的性格不會讓他想到這些,他只會認為是蔡英文對不起他,所以在北門會時,面對蔡英文的主動示好,身為市長的他當場給總統蔡英文難看。

如果只是北門會的事件其實也就算了,因為在政壇之中,以仇恨為號召的人一直都有,柯文哲想仇視民進黨或者蔡英文其實也沒有關係,問題在於如果因為仇恨就可以徹底放棄過往宣稱的理念就很恐怖了,證明就是我說的中國軍機繞台事件,中國什麼時候開始派遣軍機頻繁繞台呢?時間點就是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之後一直持續到現在,而那個時候柯文哲對於中國頻繁派遣軍機繞台威嚇,他居然說這是因為台灣主動挑釁造成的結果,換言之,柯文哲可以因為仇視民進黨而靠攏國民黨甚至中國,柯文哲一直說自己是墨綠,但不可能有墨綠會認為中國軍機繞台是因為台灣主動挑釁,所以我才說柯文哲因為仇恨完全拋棄了自己過往的理念,因為仇恨才是他的第一優先。

我前面也說了仇恨與追求利益的結合,造就了柯文哲可以毫不在乎說變就變的言行,比如上次的總統兼立委大選,柯文哲為了幫自己的民眾黨拉票攻擊蔡英文,他居然發表了「賴清德是個好人,所以才鬥不過蔡英文」的言論,賴清德鬥不過蔡英文指的是那年民進黨的黨內初選的事件,但是柯文哲將最開始對新潮流的仇恨擴及到蔡英文,又想要為民眾黨搶到選票,居然會稱讚賴清德是個好人,好像完全忘記了當初他競選台北市長連任真正搞他的人是賴清德,我那年看到新聞都有點傻眼了,結果今年的總統大選,柯文哲又罵說當年是賴清德對不起他,我都已經要無力吐槽了。

柯文哲的仇恨導向是包含遷怒的,只要不幫他、不支持他就會是他仇視的對象,而他絕對會採取報復,就如同當時的蔡英文,假如這樣的人當上總統之後,他失敗的施政能力導致人民對他的質疑與強烈反對時,他仇恨的對象會不會從官員、民意代表擴散到人民呢?不要忘了柯文哲在民眾黨一向是自比皇帝的,他不會認為自己有錯,錯的只會是其他人,不支持他就是不對,當一個總統仇視自己的人民時,他又會幹出什麼事情呢?

在台灣還有另一個也是仇恨導向的政治人物,就是黃國昌,黃國昌與柯文哲實在是很像的兩個人,同樣的自以為是、同樣的記仇報復,在與利益結合之後的言行就會變得很崩壞,所以黃國昌可以對柯文哲支持李全教的行為視而不見,所以他們會走在一起。

至於柯文哲的雙標與無恥自私實在也不用講太多,只要看看他在藍白合破局後怎麼罵國民黨的就知道了,貪汙、中國支持等等,罵成這樣當初幹麻要跟國民黨合作?難道這些事情是合作破局後才有的嗎?說穿了也還是因為仇恨與利益結合產生的錯亂言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