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21:08:29獨行的真實

下行政的最後一根稻草

自從三年多前新校長就任之後校內就是風波不斷而隨著對這校長的熟悉就越加不能接受他處理事情的方式與作風且疫情爆發之後防疫業務的增加不說這位校長為了自己的「成績」,還不斷讓學校額外接下諸多縣府與公所的工作,在去年重新開學之後,學校特別是學務處的業務真的是爆量,再加上今年有老師請產假,必須協助分擔課務,真的弄到人身心俱疲,像我之前文章中提及的受傷與生病其實都與暴增的業務有關,也因此從上個學期開始,我就不時對主任提起,再這樣下去沒有改善,我下個學年度一定會下行政,並且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在開玩笑。而就在今天,我上了離開行政職的簽呈,因為昨天發生的事真的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寒假結束之後,行政的工作量並沒有減輕,甚至因為各種比賽的關係人力更加捉襟見肘,明明我只是衛生組,卻不斷地幫學校的各種事物擦屁股,開學到現在才一個月,學務處居然已經有兩天出現只有我一人執勤的情況(其實上學期就有了),主任跟其他組長不是帶隊比賽就是請假,且這兩天還不是過得風平浪靜,全都得我去處理,在已經焦頭爛額的情況之下,居然還被校長擺了一道。

昨天早上我有三節課,還全部是體育班的課,現在的國中生本來就比較難教,體育班就更聽不懂人話了,基本上每個禮拜二早上都是我最累的時候,因為我要跟體育班糾纏三節、壓制他們三節,好不容易早上的課結束了,要準備吃午餐的時候,我被校長叫住,他告訴我他覺得最近學校廁所打掃的情況不佳,請我午休去校長室找他,他要和我一起去巡視廁所,雖然已經很累了,雖然午休是法定的休息時間,但畢竟環境整潔是衛生組的工作,因此我也沒多說什麼,吃完飯後午休鐘聲響,我就到二樓校長室找校長,準備和他一起去巡視廁所,上樓之後,發現校長叫了兩個學生站在校長室外的走廊,校長對我說這兩個學生在用餐時間太吵鬧,所以被他叫下來罰站,然後校長就訓了這兩個學生超過二十分鐘,罵到一半還叫人去找導師跟另一個學生下來繼續訓,而我就在旁邊站了超過二十分鐘,等校長覺得罵夠了讓學生離開之後,才跟我一起去巡視校內廁所。

我真的無法理解這個校長到底把老師當成什麼,是以為自己是將軍帶兵還是黑道老大帶小弟嗎?他到底是憑什麼讓我在那邊呆站超過二十分鐘,他請我上去是為了校內廁所的整潔,臨時要處理用餐秩序,他就應該讓我先離開才對,因為用餐秩序絕對不是衛生組的業務,更直接的比較,今天我如果讓學生過來找我,但我臨時有事務必須處理的話,除非我確認自己能在幾分鐘內處理完,不然我一定是請學生改時間再來,老師對學生尚且如此,可是這校長對老師居然是這樣的態度,我不知道他是真的疏忽了,還是想對我擺校長的譜,反正無論是哪種情況,我都無法接受。

在開始巡視廁所時,他還問我下午第一節是不是有課,我當下一點都感覺不到他的關心,只感到噁心---滿滿虛偽的噁心,雖然昨天下午第一節我沒有課,但不管有沒有課,他的態度已經擺在那邊,我的休息時間已經被這樣浪費掉了。

最後順帶一提,當天下午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想破口大罵的事情,好不容易跟校長巡完廁所後,想趁著空堂趴著休息一下,結果被校內一位二十來歲的約聘人員吵起來兩次,睡到一半被吵起來已經很不爽了,把你吵起來的居然還是要協助行政的約聘人員,而如果把你吵起來的原因是公事或很重要的事情也就算了,他把我吵起來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他不知道怎麼查看「自己」的研習資訊,這種私事他居然不知道應該等人家起來再詢問才有禮貌,且他所謂的「不知道」,居然是不會點選日期---就是網站上常見的那種日曆的點選方式,我到他的電腦發現是這種問題後,臉色極度極度的難看,而且也很傻眼,他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不是六七十歲不會用3c產品的老人家啊!這種問題我還以為問的人是我媽咧!我當下真的是很想詢問他的智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