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9 20:49:11獨行的真實

不算意外的立委中二選區補選結果

台中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結束了由林靜儀以八千票左右的差距戰勝了黑二代顏寬恆這結果並不至於讓人太意外,在去年泛藍力推的陳柏惟罷免案只能以五千票的差距達到目標時,泛藍不知是真的如此愚昧還是必須硬著頭皮強撐,似乎上下都受到了罷免成功的鼓舞,陷入了慶典般的氣氛,但罷免如此對在地勢力有利的情勢下,居然只能贏過反對罷免五千票,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根本是雖勝猶敗,當晚我就在臉書直說接下來民進黨一定會進中二選區插旗,這是顏家勢力沒落的開始。

可能會有人認為在上屆立委選舉顏寬恆敗給陳柏惟,顏家勢力就開始沒落了,但那其實只是個訊號,畢竟那一次顏家的落敗有很多理由可以說,比如韓導、比如太過大意等等,但在罷免一案上的五千票慘勝,就是明顯的警兆了,而且這警兆告訴了太多對顏家反感的人,扳倒顏家的良機已到。

哪些人對顏家反感呢?必須說,可能裡面綠營的人還不到一半,更多的是同屬藍營的人,顏清標的野望其實跟習近平一樣,都想當皇帝,只是顏清標想當的是個土皇帝,所謂的皇帝就是要父傳子、子傳孫的世世代代,但一來這種作法佔據了太多的利益;二來如果子孫後代不爭氣的話,翻船的可能性可是很大的,而顏寬恆16歲就結婚了,這樣的人是可以有多爭氣呢?在中國共產黨中,痛恨習近平的人可多了,問題是習近平牢牢掌握了最大的話語權---國家的軍隊,所以他們敢怒而不敢言,至於顏清標就是個黑道家族,要說武力的話是有啦,但並沒有鎮壓一切的實力,這種情況再加上後代不爭氣,在台灣搞個議員代代相傳也就是極限了,想弄到立委以上等級再佔據當地絕大利益,這就叫「德不配位」或者說「才」不配位。

這次顏寬恆落選的主因,當然是顏家的負面爆料實在太多了,說實話,在這次立委補選選戰之前,包含我在內的絕大多數人恐怕也都只是知道顏家是個大黑道,掌控了在地包含鎮南宮在內的宮廟,也許有些喝花酒或傷人的負面新聞,但也就這樣而已,顏家要搞錢應該也是從宮廟那邊搞,捐錢給宮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怎麼這次會有這麼多的料可以爆呢?

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以往的立委選戰是全台灣都在選,媒體重點都會放在都市選區,就算爆顏家的料也沒啥版面,可這次全台灣就只有一個補選,頂多加一個林昶佐的罷免案分散注意力而已,這次真的是全台都在看。第二個原因就是我前面說的,對顏家反感的人這次找到機會了,這些爆料恐怕很多都是外人提供給民進黨的,所謂的「外人」真是很難人尋味啊!所以才讓大家知道原來顏家到處圈地、侵占國有地、對房產買賣上下其手等等,根本不像人原本以為的只從鎮南宮拿錢而已,而對這些爆料顏寬恆根本就沒想過該如何應對,畢竟是個草包,想說之前選舉都沒有爆過這些料,這次也沒有關係,完全沒有想到這次的補選態勢不同,整個選戰的打法及回應都只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比如顏家到處圈地政策卻打土地正義,比如顏家在當地當土皇帝幾十年了,居然好意思說「當獨裁變成事實,革命就是義務」等等讓人傻眼到極點的話,最後甚至還要顏清標演出苦肉計,無法回答乾脆裝病住院,這根本已經是十幾二十年前的選戰打法吧!

簡單來說,顏家的落敗除了是綠營全力幫林靜儀助選外,顏家受到的諸多背刺才是主因,對顏家不滿的人實在太多了,除了當地被顏家搶走利益的人之外,侯友宜根本不想淌這渾水,盧秀燕也是暗暗擺了顏家一道,我甚至認為盧秀燕才是最希望顏家倒掉的人,盧秀燕可是在選上台中市長之後就得立刻去拜訪顏清標啊!一個直轄市市長居然得主動去見一個當時已經不是立委的人,然後還得接受顏清標對市府內閣的「建議」,盧秀燕當時姿態放得很軟,可難道心裡就沒有一點想法?所以這次她明明是在地的藍營市長,但參與的助選行程幾乎沒有就是明證,基本上就算今天補選讓顏寬恆選上了,接下來的總統綁立委大選顏寬恆也是幾乎無望,現在連補選都上不了,之後顏家也只能在議員這層級打滾了。

最後這次中二選區的補選受傷的除了國民黨之外,就是粉紅力量民眾黨了,明明可以在旁邊看戲就好,偏偏還自以為聰明的想打擦棒球幫顏寬恆站台,被罵翻之後又立刻切割,真的是笑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