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1:09:49獨行的真實

八月底至今的吐槽(下)

前一篇提到復學之後首先要完成的是環境的整理從老師到學生丟棄了相當多的垃圾在協助清運垃圾的時候我的腰受傷了不是閃到腰而是施力不慎導致發炎這種情況之前其實也遇過幾次處理經驗是很豐富的如果疼痛程度太強烈就得去打消炎針普通的話就看醫生吃消炎藥再好好休息幾天不要太累就可以痊癒

不要太累是重點但就像我前一篇提到的開學期間原本就是事情最多的時候學務處少了兩位組長的人力另外就是額外多出來的業務---防疫事宜不是不可能不累應該說是不可能不太累拿防疫來說政府對學校的防疫要求有個最基本的重點就是進校門的人都要量體溫但學校因為欠缺經費的關係沒辦法購買紅外線顯像儀從去年武漢肺炎爆發開始學校一直都是採取人工量額溫的方式每天早上都是由兼任行政的老師加志工共三位站在中走廊輪值體溫量測而八月底剛復學時因為輪值表尚未排定所以體溫量測完全由學務處剩下的人手吃下再加上學務處每天都得排人手站導護因此這幾個禮拜來每星期都會出現好幾天得五點半起床的作息因為要趕六點五十分為學生量體溫

而對衛生組長來說更不是量完體溫就算了因為在業務分配上防疫是由衛生組負責體溫量測完後還得進行全校的統計另外還得「協助」防疫物資的採購採購原本應該是總務處的業務會變成需要我協助又是另一個欠吐槽的故事了簡單來說這幾個禮拜我除了衛生組本有的業務之外還加上防疫的業務(這兩年增加的額外負擔)又得支援不在的兩個組長上禮拜政府更是突然丟下了疫苗注射的相關業務

在此我必須先說明,學生注射疫苗當然是由學校造冊、在校施打最方便,這點我可以接受,但明明國中生的疫苗注射是從10/1才開始,但政府上禮拜才發公文,禮拜三辦說明會,9/13就要學校交出願意注射疫苗的學生名冊就讓人不能接受了,這個時限是國高中的共同時限,但明明是高中生先施打後才輪到國中生,政府卻將國高中設定同樣的時限只為了自己的作業方便,真的是很讓人很想罵髒話。而就為了學生的疫苗注射的時限,上禮拜四我五點半起床,六點五十分到校站導護開始,一直忙到下午三點才能稍微喘口氣,中間大概只有休息十五分鐘,其中還有五分鐘是吃午餐。

原本應該很快就能痊癒的腰痛,就在這種得不到休養的上班情況下,一個多禮拜都還不能痊癒,就算是現在久坐後站起,腰還是會隱隱作痛,無法立刻挺直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