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3:19:23獨行的真實

台北市特權疫苗

呱吉在看完北市府的好心肝「完整」調查報告後在他的心得說明裡提到從報告中看來發給好心肝110瓶疫苗的決定層級確實只有到科長但科長之所以會做出這種不合理的決定則是因為前一天柯文哲下令必須在隔天打完台北市府剩下的660瓶疫苗是公務員為了在期限前完成市長不合理的要求才被逼在完全不做審查的情況下110瓶疫苗撥給好心肝這又與之前禾馨診所批露的與衛生局承辦人的對話內容可以互相印證只從這份報告來看將柯文哲的「酷吏」與「專橫」的形象塑造得極為清晰,從邏輯上來看,這是一份相當「合理」的調查報告,是相當合理的「劇本」,就是要告訴大家北市府撥疫苗給好心肝完全沒有任何特權關說。

有幾點我們必須要注意並仔細思量的第一就是在5/25柯文哲還砲轟中央給台北市的疫苗不夠,說台北市只剩兩劑疫苗,當時中央回覆台北市還剩七千多劑沒打完,八卦版的四趴黨藍白拖立刻又洗了一波風向,說中央造假卡台北市疫苗,但實情是所謂的剩兩劑疫苗是指在台北市衛生局只剩兩劑,但在台北的各大醫院還有七千多劑疫苗尚未施打,這件事表露出來的就是台北市在疫苗注射上進度是落後的,但市長居然還睜眼說瞎話的炮轟中央,被踢爆後大概是面子拉不下來吧!在五月底台北市又被分配到兩萬多劑疫苗後,柯文哲才會想在兩個禮拜內將疫苗全部打完,兩個禮拜打完兩萬劑疫苗其實並不是無法完成的任務,但絕對需要市府完整的規劃,包含造冊、施打地點、人手安排等等,但台北市政府有做好嗎?當然沒有,一直到6/8台北市政府還有660瓶疫苗沒打完,也才爆發了6/9好心肝半夜打疫苗的事件,光從這一點就可以看清柯文哲的無能,所謂的防疫有功只是趁著民進黨在防疫上的錯誤狂打落水狗蹭起來的而已。

第二點,為何好心肝敢在沒有造冊的情況下獅子大開口跟台北市政府要110瓶疫苗,只要跟禾馨診所做對比就可以很明確地發現,禾馨在向台北市政府要求疫苗時是很戰戰兢兢的,在對話紀錄中禾馨除了造冊外還要再三詢問與確認,很怕自己的資格不符合,這還是在有拜託立委關心後的表現,但好心肝居然直接用一通電話就敢要求100瓶疫苗,然後北市府就給了,這種事我想除了四趴黨之外,頭腦稍微正常點的人都不相信吧!而這又有兩種可能,或者是有特權介入關說,但是台北市政府力圖掩蓋;又或者是台北市政府裡有人與好心肝診所內神通外鬼,有人偷偷告訴好心肝診所趕快來要疫苗,除了可以幫台北市政府解決疫苗打不完的問題外,還可以賣人情給那些去半夜打疫苗的特權份子,而這個人又是誰呢?這樣的猜測會太憑空嗎?如果你相信好心肝會在沒有任何原因的情況下,直接用兩通電話跟台北市政府要求110瓶疫苗,那就當我沒說。

第三點,事件爆發到現在,台北市政府居然將攻擊的力道放在禾馨診所,還拉高嘉瑜出來擋箭,但明明禾馨診所施打疫苗不只按照規定造冊,而且對象都是診所內的員工,在接近900人的施打對象裡,台北市政府也只能說有81人不符合資格,但禾馨認為符合所以要申訴,也就是說這81人是否真的不符合資格還在未定之天,但不管是好心肝或者是振興,施打對象大半數都是不合規定的,可是台北市政府雖說也有開罰,但是沒什麼批評的力道啊!這要說沒有勾結或者是默契,我也是不相信啦!

最後我就再總結一次,就像我前幾天說的,台北市在柯文哲的治理之下,已經變成了診所醫護想打疫苗必須靠立委關說,而特權人士想打疫苗診所直接打電話要就可以的地方,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柯文哲、白色力量,我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