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20:45:49獨行的真實

三級管制的生活

武漢肺炎的爆發是從去年開始而台灣確實進入類似封城的三級管制則是在最近這一個月其實在過去的一年裡由於我經常會上網瀏覽國外封城以面對疫情的許多資訊,所以總不時的會感到台灣真的就像是另一個世界,也懷疑著台灣這樣的安逸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嗎?我還記得去年就曾跟學生講武漢肺炎最後肯定守不住的話語,但居然能夠撐一年多才爆發社區感染進入三級其實已經是很不可思議了。

全國進入三級管制後,生活當然改變很多,首先工作上必須配合線上教學課程,為了避免群聚,學校也開始進行行政工作的輪值,沒排到的話就不用到學校,但必須說就我所了解到的老師,沒有一位覺得這種生活很爽,甚至可以說是叫苦不迭,除了對於線上教學的不熟悉外,比如導師每天都必須與學生連繫,了解學生的狀況後填寫回報單;比如行政要如何在學生不在校或不能到校的情況下,處理學生的相關業務,更不用說對線上教學效果的質疑(基本上效果超差),學生該如何打成績等等,全都是工作上得解決的疑慮。

至於工作以外也是一個字「悶」,原本的打球、跑步等固定活動,因為學校封閉的關係全都無法進行,這個月只能將原本的戶外運動全都改在家裡面進行,雖說每天都排出時間進行身體的訓練,但倦怠感卻越來越深,這種倦怠感產生的原因有二:首先是失去與周遭人群的互動,這種互動並不一定說是要與朋友聊天聚餐等等,而是感受到除自己外的他人存在,那是一種氣氛;第二就是在非上班的情況只能待在家裡,那種只能置身在固定不變空間的侷限感,真的會讓人不受控制的心浮氣躁。

三級管制對我來說還有個很嚴重的影響,就是吃。我一直都是習慣外食的,且每個星期總習慣上餐廳大快朵頤,通常是吃到飽餐廳,但三級管制之下,高雄餐廳一早就宣布禁止內用,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餐廳的料理,可能會有人想說很多餐廳都有外帶餐點,但那些外帶的餐點如果我想吃過癮的話,花費會比我之前內用要高得多,目前這筆錢我還花不下去,但如果再這麼三級管制下去,我應該很快就忍不住會買一堆回家大吃特吃吧!

台灣的三級管制其實還不算封城,因為大家還是可以外出購物,餐廳雖禁止內用但也推出了外帶餐點,像我還是都會固定去家樂福買牛奶回家喝,只是人潮明顯減少很多,且就像我說得因為太悶的關係,我大概一個禮拜會在用完晚餐後自己外出散步一次,時間大概是半小時或一小時不等,因為這時候你可以看到很多人,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但心情還是會比待在家裡好轉一些,也許是大家都有類似的感受,我覺得出來散步的人變多了,沒有互相約定,就是吃完飯後攜家帶眷的出來走走,所以應該也不算群聚,畢竟還是有保持一定的距離,但這時候真的能夠體會去年為何歐美徹底封城後,會有那麼多人想盡辦法偷跑出來,台灣三級管制尚且如此,封城只會更加的悶,真的會想透口氣。那些動不動就喊著要封城的人,在真的封城之後八成也是會攻擊政府為何要封城的人吧!

最後,這種管制的生活對於單身的人來說,真的是很不友善,雖說之前歐美一直都報導夫妻、情侶因為封城增加了相處的時間反而導致感情破裂或是出現暴力事件,但至少不會那麼悶跟無聊吧!

呵呵 2021-06-16 13:44:55

還好還有網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