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17:52:20獨行的真實

台灣的能源路線

昨天的5/14大停電也算是震撼全台了我家剛好是這次輪到的C應該是很有抱怨的資格只是長久以來所累積的對於台灣的能源政策政黨抱持的能源路線(主要是藍綠兩黨)各項能源的倡議團體乃至於支持不同能源的一般民眾的不滿在昨天的停電事件之後看到一群政客的嘴砲以及網路上或網軍或鄉民的論戰我已經有些不吐不快了在能源這件事台灣人實在是虛偽而又只想享受不願承擔把台灣鯛的個性展現到極致

從客觀條件來看核能絕對是能大量發電且成本最低的發電方式唯一的問題只在它的風險,不使用核能發電,目前能夠使用的主要就是水力、火力,民進黨蔡政府這幾年一直在推動的太陽能、潮汐、風力、地熱等等,發電量還很低,火力算是核能以外最穩定的發電方式,就是容易造成汙染,如果放棄核能為了台灣供電穩定火力發電就絕對不能放棄如果為了避免汙染連火力發電都要放棄那在所謂的綠能科技還不夠穩定的時候首先就是電費的大幅增加其次就是需要更節能的電器產品或是生活方式但無論是民進黨或是那些環保倡議團體對這些資訊幾乎隻字未提不然就是只會畫大餅特別是部分環保團體,根本是只知道反對卻無法提出任何針對用電現況的改善方法,讓人嗤之以鼻。

再來說核能,說主要支持者是國民黨應當沒有問題,但核能與核四我個人認為應該分開看待,所以我這裡只講核能不講核四,國民黨以及那些支持核能的團體、民眾,其實我很懷疑他們是否真的支持核能發電,因為只要一講到處理核廢料的問題,就全部支支吾吾起來,這群人裡有部分是我支持核能,但核電廠與核廢料不能在我家;也有一部分是一直強調核廢料其實也很安全,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傷害,還說核廢料放他家他也願意的那種,也不知道是不是打嘴砲啊!只是這群人如果真的支持核能的話,其實可以玩大一點---提案核能公投,不是重啟核四公投哦!是蓋核電廠的公投,之前就有人以此嘲諷:比方說公投提案興建三座核電廠,不過要附加但書,只要公投通過,就將三座核電廠興建在支持率最高的前三個縣市,這樣才叫支持核能阿!我個人認為還可以再加碼,在這三個縣市裡再找出三個支持率最高的行政區,用來擺放核廢料。只要這樣都能通過的話,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沒理由不使用核能,但國民黨以及所謂的核電支持者敢這樣提案嗎?

台灣的能源政策,原本應該回歸專業來進行決定,但民主國家就是每個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並做選擇,這點其實也沒關係,可是在台灣卻已經變成我選擇我要的,但我不願意為這選擇去承擔應該付出的代價或副作用,如果世事可以這麼爽,那我們並不是活在台灣,而是活在天堂。我對台灣的能源政策其實只有一個看法,要選擇、就要去承擔,其他全都是幹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