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20:36:47獨行的真實

豐悅匯用餐心得

豐悅匯去年隨著悅誠廣場啟用開設在其地下一樓的自助百匯餐廳悅誠廣場前身是高雄市民族路與大順路交叉口的大統新世紀大概是因為經營不善的原因大統新世紀關門大吉隔了幾年後才在去年重新以悅誠廣場開幕,豐悅匯從去年營運到現在我應該去吃了五次吧!會到現在才寫心得,主要是因為我不想一間很喜歡的自助百匯因為生意不好而關門。

現在原高雄市區的自助百匯餐廳,素食百匯不論,扣掉我還沒去吃過的朕豪酒店外還有七間,分別是旭集、饗食天堂、漢來海港、國賓大飯店一樓自助餐、林皇宮自助餐、聯上大飯店的帕里巴黎以及這篇文章要提的豐悅匯,在這七間中,我個人認為豐悅匯整體評價是可以排進前三的,可明明評價那麼好,但豐悅匯的生意卻很難說得上好,講直接一點,它還是假日中午用餐可以不用定位直接去就好的餐廳。

如果扣掉悅誠廣場本身知名度不足的因素,豐悅匯自身在經營上也是有一些狀況,在初開幕時,豐悅匯是以提供勝過其他百匯餐廳的食材但較低廉的價格為賣點,所以在平日午餐七、八百元的價格,它提供了炙烤比目魚鰭側握壽司;假日九百元的價格提供海膽手卷等等,但也許是因為廣告打得不夠,未能一舉拓展客源,後來為了減省成本,較貴的食材就消失了,以食材等級而論,變得跟聯上大飯店差不多,在七間自助百匯餐廳裡算是墊底,但儘管是如此,為何我對豐悅匯的評價依然那麼高?是因為廚師的廚藝。

在七間自助百匯餐廳裡,以提供食材的等級做排名的話,我個人認為第一名毫無疑問是旭集,最高價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第二名則是國賓,第三名是饗食天堂,林皇宮和漢來海港可以並列第四。但如果要以廚師功力做排名的話,第一名還是旭集啦!但豐悅匯可是只以些微差距落在第二,國賓算第三,饗食天堂第四,三與四的差距也很小,至於高雄一直以來生意最好的漢來,個人反而覺得和剩下的兩間分不出差距。前四名與後三者對我來說有個很明確的分水嶺,那就是我在前四間餐廳用餐時,它們都會有生食以外的菜色讓我心中浮現「好好吃」的感受,後三者則無。

在第一次去吃豐悅匯時,我看到了一道很特別的菜色,特別不是說它的用料特別少見,而是很少在自助百匯餐廳看到這一道菜,那道菜就是炒米粉,而且在菜旁還說明是「主廚特製料理」,基本上在吃吃到飽時,澱粉類是大忌,因為容易有飽足感,但一道炒米粉卻敢說是主廚特製,抱著上當的心情我夾了一點來吃,直到現在我還是可以很肯定的說,豐悅匯的炒米粉絕對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炒米粉,常有人說吃到飽的廚師廚藝是否高明,就是看它的炒飯是否粒粒分明,而豐悅匯的炒米粉居然能夠炒到幾乎是「絲絲分明」的程度,夾起來不會死黏,讓它的口感絕佳,調味又能夠完全進入米粉之中,真的是超強,後來再去吃豐悅匯,發現它經常更換主廚特製料理的菜色,五次用餐裡炒米粉我只吃過兩次,但只要是掛上主廚特製料理的菜,真的都很好吃

這次的清明連假是我第一次在假日去吃豐悅匯(之前四次都是平日中午),假日的豐悅匯與平日相較,多了更多的主廚特製料理與投號碼夾的現點現做菜色,讓我覺得「好好吃」的菜多了不少,比如炒蝦、炒蟹、黃金流沙包、沙嗲海鮮湯、關山米滷肉飯、明爐烤鴨等等,這種水準如果是在單點的料理店我會覺得很正常,但在自助百匯餐廳真的很難能可貴,只是在清明連假,豐悅匯居然還是沒有客滿,真的讓我為它感到危機,所以寫這篇為它推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