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21:49:13獨行的真實

旭集初體驗(上)

因為個人食量的關係,一直以來我就相當喜歡無限供應而又菜色豐富的吃到飽用餐形式,只是早期的高雄大概是缺乏競爭的關係,吃到飽的餐廳選擇真的不像北部那麼多,甚至在相同價位的情況下,北部的餐廳品質都能夠勝過高雄,那時候經常在網路上看食記,對於饗食天堂這間連鎖的吃到飽餐廳印象就很深刻,很希望它能夠來高雄開分店,這個心願在五六年前實現了,饗食天堂真的在高雄的大遠百營業了,但幾乎在饗食天堂高雄店營運的同時期,饗賓系列展現了他們的企圖心,想要打造台灣最高等級的吃到飽餐廳,饗饗及旭集兩間餐廳在台北應運而生,也是目前台灣收費最高的吃到飽,所以這幾年我又開始在想,能不能找機會去台北吃吃這兩間餐廳;饗饗或是旭集什麼時候可以來高雄開分店呢?這個願望又在今年實現了,旭集進駐了高雄的義享天地,即將在3/20正式營業。

旭集將在高雄營運的消息在去年就已經確定了,真的是從得知之後就滿心期待,因為我有加入饗賓i-eat會員的關係,在幾個禮拜前我收到了訊息,會員可以申請包含旭集在內的三間饗賓系列餐飲的試營運體驗,原本對於這類的抽獎我通常是一笑置之的,因為覺得自己抽不中不想浪費時間,但那晚也許是鬼使神差吧!因為沒事做,所以我對三間餐廳全都寄出申請,而且強烈的覺得自己會被抽到,而就在上禮拜我收到了回覆信函,居然真的被抽中了,而且還是命中率最低的旭集餐廳,體驗的時間是在3/17號的中午。

旭集的用餐可以分成幾個價位:平日下午餐、平日午餐、平日晚餐、假日午晚餐、假日下午餐等,收費由990~1890不等,時段的價差是300,當然還要收取一成服務費,正餐與下午餐提供的菜色當然會有些許差異,雖然我抽到的體驗時間是在中午,但在贈獎的說明中,贈品的價值是1590,這是平日晚餐的價格,所以我那天去吃的菜色應該是最完備的,另外同樣不附照片,是純文字說明,這要先說明一下。

試營運那天因為義享天地還沒開幕的關係,所以要從朕豪飯店進入,旭集是在義享天地的七樓,每組客人都會安排服務生介紹餐廳菜色及格局,想知道詳情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查看,我就用自己的理解說明一下,旭集是日式料理主題餐廳(饗饗則是多國綜合式),號稱有九大餐區,我們可以將其理解為下列幾類:

1.      生魚片及握壽司區,其中握壽司分成事先製作去與一次限點三貫的炙烤握壽司區,在這一區也包含日式冷盤及手卷。

2.     燒烤區及炸物區這兩區是連在一起的呈現左右顛倒的ㄈ字形

3.     現點飲料區

4.     熟食區包含現切肉品與鐵板熱食

5.     湯品區

6.     甜點區包含水果

7.     自助飲料區

8.     冰淇淋區

當天的午餐我硬是將每一區都吃了一輪可以直接說結論旭集雖然貴但絕對是物有所值不會讓你覺得吃這一餐是虧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