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21:03:22獨行的真實

對水瓶座的陰影

那一天我又想起了對水瓶座的恐懼(大誤)

前陣子因為看木曜四的一日系列影片而對國民老婆泱泱產生興趣所以就去找了她參與拍攝的影片來看隨之發現了泱泱自己的youtube頻道名稱是lynn當下我是有些嘀咕的我當然知道lynn是泱泱名字吳泱璘最後一字的拼音但既然都要自稱泱泱了不是應該用泱的拼音比較適合嗎?只是讓我心中嘀咕的更重要原因是lynn這名字其實也是我之前文章所提過的那位孽緣的英文名。而在上上禮拜,我寫完了那篇評論泱泱的文章後,又順便去查了下泱泱的一些資料,才知道泱泱的生日是219日,居然就是我把文章寫完發布的那一天,這真的是偶然,且這個偶然其實也還算了,只是我在看到她的生日後,已經不是只有心中嘀咕了,而是直接靠了一句,219日出生,那不是水瓶座嗎?是的,我那孽緣也是水瓶座。

我當晚的心緒其實是很複雜的,原本對泱泱極為欣賞的我,在知道她是水瓶座之後,真的像是一盆冷水當頭澆下來,我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對找泱泱影片來看的熱度降低很多,然後心中就生出兩個疑問:這是偶然或是必然?以及在知道泱泱是水瓶座後我的反應怎麼會這麼大。這篇文章要探討的是第二個疑問。

在靜心思考幾天後,我不得不承認一件事,原來我心中對於水瓶座的女生一直存在心理陰影,而且我居然一直都沒有發現,在這之前我頂多只認為自己充其量會因為那孽緣而對水瓶座女生採敬而遠之的態度而已,可從這件事的反應看來,我對水瓶座女生絕對不是只有敬而遠之而已,那是逃避中還帶著點害怕,從心境恢復至今,我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心境仍有缺陷。

看到這邊可能會有人納悶,為何我要一直強調水瓶座,難道我是一個那麼迷信星座分析的人,而會以星座對人進行分類嗎?我必須說,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星座的性格分析有部分的準確度,但又不可能全部準確,所以我是相信又沒那麼相信,還是那句話,那是機率的問題。比如說火象星座會與火象、風象的人比較合得來,至少以我來說就是如此。

再回來講水瓶座女生吧!在我和那孽緣相處的十幾年裡,我真心覺得她是個典型的水瓶座,而且將水瓶座的優缺點都發揮到極致。先來說說水瓶座的典型優點:充滿創意、不受拘束、會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所以與水瓶座相處會充滿樂趣。至於水瓶座的缺點呢!所謂的不受拘束,通常也表示不太講是非道德觀,簡單來說就是判斷事情只看自己感受,用現在的話就是只想到她自己;再來就是水瓶座是十二星座裡最死不認錯的,而這死不認錯還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知道自己錯卻不肯承認;一種是真的認為自己沒有錯。

和那孽緣相處的前期真的很愉快,在《國民老婆---泱泱》文中我曾提到,我在泱泱身上看到了自己,確實在我身上有著與水瓶座類似的性格,因為我對權威似乎有著天然的反感,反權威自然不願受到拘束,自然也會有很多「離經叛道」的不正常想法,和水瓶座相處這種不正常的想法都可以盡情展現,你不需要擔心他們無法理解,只是我的不受拘束並不代表我會不顧他人內心感受,這就是我與水瓶座的最大差異,也可以說是後期我與孽緣產生衝突終至不可調解的本質原因。

所以可以簡單地做出結論,我是被那孽緣傷得太重,從此對水瓶座女生產生陰影,有些又愛又怕的感覺,愛的是她們的不與人同,怕的是她們的自私。事實上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對於水瓶座女生我是不是存在太多成見,因為我談的兩場戀愛以及那個擺我一道的學妹都不是水瓶座,會不會這與星座根本無關,就是台女的自私性格在作祟而已呢?更何況後天的環境影響也很大,比如那孽緣的身體情況明顯也造成了她性格的扭曲,不過不管再怎麼想,我都覺得水瓶座的特質會讓台女的自私性格產生大加成就是。

心境的弱點必須去克服,要去承認它才能夠改變,我並不是說我要變得重新喜歡水瓶座,敬而遠之並不是不行,只是不該因那孽緣之故對每個水瓶座女生都一概而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