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21:01:04獨行的真實

國民老婆---泱泱(下)

泱泱為何在影片裡能夠表現得如此樂在其中其實答案也很簡單真正讓我納悶的是她居然能夠做到

人在做一件事情而且這件事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的話怎樣才能夠樂在其中呢當然是因為這個人覺得做這件事很有趣這有什麼好值得納悶的呢又為何會成為我對泱泱總結後的感受難道是因為泱泱太正嗎平心而論泱泱正歸正但不管是演藝圈或者是網紅界漂亮可愛的女生實在數不勝數像同屬木曜的溫妮與阿部顏值也是相當優的;至於要說樂在其中,在這些漂亮的女藝人或女網紅裡,也不缺對自己工作充滿興趣熱誠,在影片中也是充滿燦爛的笑容,為何我會對泱泱另眼相看,以至於要特別寫文章抒發感想呢?

這要回到一日系列的主題來說,現在台灣大部分的網紅,影片內容其實類型很固定,比如千千就是與美食有關,博恩則是類似結合談話型與脫口秀的方式去討論主題等等,一日系列的主題是要拍攝各行各業,但是每個職業差異性都很大,而影片又強調實際操作,也就是說每部影片裡要做的事情都不一樣,更不用說有些職業像我之前提到的,相當累或者不太體面,可是在這種情況之下,泱泱居然還能在每部參與的影片裡表現的那麼樂在其中,這並不是熱愛工作或者是敬業兩字能夠形容的,泱泱之所以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她將自己的人生看做體驗,且她將各式各樣的、不同的、新奇的體驗,視為人生的樂趣所在。

只有一個人在具備了這樣的人格特質與價值觀,才能夠在那些很累的、而且充滿變動的拍攝活動裡表現得如此甘之如飴,因為她覺得這些都很有趣,我很能夠明白這種感受,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假如真的能夠擺脫生活中的壓力,也不用考慮能不能餵飽自己的情況下,像一日系列這種能夠體驗各種工作的生活,其實是我渴望的生活方式之一,可惜的是現實中的我做不到,因此看到泱泱的表現,我就像看到了自己,以渴望的方式活著的自己,這才是我納悶的真正原因,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原來有人能夠做到。

在現實中常常聽到有人自詡想要體驗人生,說自己不願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云云,但這樣說的人多半只是想擺爛過著輕鬆的日子,要他們真的付出努力去做出成果又什麼都做不到,所謂的體驗人生其實只是想體驗奢華的物質享受,從來不願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對這樣的人我向來是嗤之以鼻的。但我並不是說泱泱就是個不會喜歡享受或者是個很吃苦耐勞的人,各種不同的新奇體驗,重點在新奇,不同的享受與辛苦都可以是新奇,都能夠感到有趣認真去完成才能叫做喜歡體驗人生,而這跟吃苦耐勞也是兩回事,我並不覺得叫泱泱天天過著酪農或養蜂人的生活她會受得了,是我也受不了,如果真要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可以選擇輕鬆的還是會選輕鬆的吧!

如果照我說的這樣看來,可能會有人認為我最欣賞的應該是邰哥才對,因為邰哥才是真正一日系列一集不漏的當家主角,但一來我是男生,本來就會比較注意美女,且最重要的是,在一日系列中邰哥所表現出來的,是他的敬業,無論是過去的綜藝節目主持人或者是現在的一日系列,邰哥都將這一切看作是他的工作---表演工作,邰哥熱愛他的表演工作,因此能夠展現出他的敬業態度,這就與我前面所說的對工作充滿熱誠是一樣的,但泱泱所表現出來的卻是她覺得這些很「有趣」,差別不小,簡單的說就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實話說,如果泱泱還是一直待在傳統的帶狀綜藝節目裡,充其量就是當個陪襯型的花瓶角色罷了,這與是否努力認真無關,只是因為在那種環境中,泱泱根本沒辦法展現出她最迷人的特質,比如木曜每禮拜四主持群都會開直播,這些直播影片我就都看不下去,就算只看泱泱的段落也是一樣,所幸泱泱遇上了一日系列,正因為泱泱有這樣的人格特質與價值觀,與木曜的一日系列真的可以說是天作之合,才能夠在影片中讓她綻放出最為耀眼的光芒。

而泱泱這樣的光芒能夠綻放多久呢?人可能是會變的,也許她在哪天就會因為某些因素失去了原有的人格特質,又或者是因為生活的變動她沒辦法再繼續下去也是有可能的,甚至這一切都有可能是我的主觀投射,其實全都是節目效果也不一定,但如果真是這樣,那退一萬步來說,泱泱至少也是個敬業的好藝人,總之我應該會看泱泱看到我看不到自己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