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20:58:50獨行的真實

國民老婆---泱泱(上)

在今天之前我沒想過自己會為一個藝人或者說是網紅寫這樣一篇文章而且還不是批評

--------------------------正文開始分隔線--------------------------------

泱泱本名吳泱璘大學畢業後曾經入選lamigo桃猿的啦啦隊女孩離開後轉往演藝圈發展常上綜藝節目擔任通告藝人後來加入了木曜四超玩的團隊成了固定的主持群之一,隨著木曜的發展大幅打開知名度,與邰哥kid坤達溫妮阿部合稱木曜的六大金剛有著「國民老婆」的美譽,能夠被稱為「國民老婆」,先決條件當然是因為她夠正,但如果去問被稱為「泱苗」的泱泱粉絲們,他們還會提供很多答案,形象正向、清新健康,舉止大方不矯揉造作、認真敬業努力等等,但泱泱讓我欣賞---更直接地說讓我著迷也行,或者該說是深深好奇的是,為何她可以如此的樂在其中?

在接觸木曜四的影片之前我根本就不認識泱泱因為我已經脫離演藝圈太久了當然一開始去看木曜四的影片也不是因為泱泱而是幾年前我還是柯粉的時候去看了當時的造成話題的一日市長幕僚》,在那之後我就會間斷地看看木曜的影片,只要他們的一日系列主題讓我覺得有興趣的話,我還記得接下來我看的第二部影片是《一日偏鄉教師》,這時候我才是第一次認識泱泱這個主持人,看完那一部後也只是單純覺得她真的很正,之後又隔了一段時期,我陸陸續續看了《一日傘兵》、《一日憲兵》等等,越看就越是疑惑,也越是好奇,開始去找其他的一日系列來看,對於泱泱的感想只能歸於一個問題---為何她可以如此的樂在其中?

有在看木曜四影片的人都很清楚,一日系列是他們的主打影片,主題很特別,是以主持人實際體驗台灣各行各業的過程,再拍攝剪輯成影片在youtube上播出,最早木曜四的主持人就只有邰哥一人,但為了增加節目的趣味度、衝點閱率等等因素,開始去吸收其他藝人進來合拍影片,而一大堆所謂的網紅其實就是美女取向,所以木曜找來了溫妮跟泱泱,後來甚至還從日本找來了阿部瑪麗亞。

一日系列主打要拍出台灣各行各業的實際甘苦狀況,但從客觀上就是有些職業比較輕鬆,有些職業比較累,輕鬆的工作自然不用說了,但有些比較累的工作包含比較操體力或者比較不體面等等,就連男生可能都覺得不太受得了那種,像這類的影片拍攝如果全發男主持人那也就算了,但如果有女主持人參與拍攝的話,通常都是泱泱上,像除了前面提到的《一日傘兵》、《一日憲兵》之外,還有《一日養蜂人》、《一日酪農》等等,而最重要的就是我一直強調的,泱泱相當的樂在其中。

可能會有人認為那都是節目set好的,只是拍攝效果,搞不好影片全部都是剪出來的,泱泱根本沒有實際參與那些辛苦的工作體驗,只是拍幾個畫面做個樣子,但如果木曜的一日系列是這樣拍出來的話,在網路資訊快速流通的現在,我想早就被踢爆了吧!也會有人認為泱泱的表現全都是節目的人設,認真的話就輸了,確實是有這個可能啦!畢竟節目是娛樂取向,而木曜的一日系列又是那種大型企劃,確實在節目裡會有一些基本的人設,比方說邰哥在節目中就故意被塑造成喜歡吃美女豆腐的色色老頭形象,只要看到美女就會想上去握手、擁抱之類的,然後製作人百祥就會拿紙扇出來巴他的頭,打岔強調一下,這種人設很明顯是為了節目效果,與性騷擾無關,但如果要說泱泱在影片裡的表現是企劃中的人設,那我只能說這個企畫者真的偏心泱泱到了極點。

為何會說如果影片全都是人設是企劃者太偏心泱泱呢?只要去找木曜六大金剛全都參與拍攝的影片看看就知道了,同樣是女主持群的另外兩人的表現跟泱泱相比,誰能夠收穫更多的粉絲?其實很明顯,如果真是人設也太不公平了吧!基本上我還是比較相信木曜主持群是各自要表現出自己的特色,只是有些加分、有些扣分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