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18:40:59獨行的真實

情感勒索(終)---補遺篇

講完了情感勒索的各種免疫後補遺篇是要對一些疑問或通病進行澄清

1.     會對你情感勒索的人是因為他不夠重視你嗎其實不是就是因為對方夠重視你才會去勒索你只是要弄清楚的是這個人到底重視你什麼以及他為何重視你

2.     承接第一點的疑問重視一個人與對一個人抱持著深厚情感並不相同在這世界上總不缺少利益取向的人有多重視一個人取決於這個人能帶給自己多少利益大有人在我甚至懷疑「每個人都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這句話就是這類型的人合理化自己行為而創造出來的。

3.     會對你情感勒索的人是因為他對你的情感不夠深厚嗎?會有這樣的疑問其實是受到機率的影響。我在《親情篇》裡提到,在機率上,父母對子女是這世上最能夠做到無私付出的人,而能夠做到這樣的父母對子女的情感絕對也是最深厚的,所以才會導致人們有這樣的誤解,讓人在受到情感勒索的時候都會想到是不是對方對自己的情感不夠深,還是客觀來說,兩者相關但並非百分百相關,情感深厚還是對你情感勒索的例子一大堆,這還算好的,更慘的是明明情感薄弱還對你情感勒索的情況,只想利用而已。

4.     對情感的純粹與尊重情感勒索的人將情感視為達成目標的工具這其實是對感情的褻瀆感情應該要越純粹越好當你足夠尊重對方與彼此間的感情的時候你怎麼會想到要去利用感情呢

5.     請與習慣情感勒索的人保持距離因為這樣的人人品通常有點問題在此親情又要與友情愛情分開看待我在前幾篇也提過父母因為受到傳統文化的影響太深大部分打從一開始就不認為子女與自己是平等的關係而是有地位高低的差異既然自認地位較高就很難去尊重子女但友情與愛情可不是友情與愛情本應該是平等的才對但是怎樣的人才會在友情與愛情中進行情感勒索呢他們憑什麼如此傲慢自以為是呢如果是因為在情感中他們真的付出比較多那還情有可原但也僅僅是情有可原而已可在真實生活裡會在友情與愛情中進行情感勒索的人往往都是付出比較少的或是對付出自我感覺良好的就是,至少我還沒遇過前者的情況。

6.     當拒絕情感勒索的時候,就要有與這個人感情破裂的準備。這是承接第五點而來,因為習慣情感勒索的人人品通常有點問題,當你拒絕了他的勒索,甚至直接說明他的要求有多不合理、是在情感勒索你,這個人會反省嗎?我還沒遇過會反省的,他往往只會認為你不夠朋友或者你不夠愛她而已,後面的發展也是順理成章了。

7.     所以不能對朋友或是情人有任何要求嗎?當然不是了,說穿了其實還是程度的問題,最近D-card流出了一篇文章,內容是說女朋友要求男朋友過年包12000的紅包給自己的父母,這在愛情中其實已經算是情感勒索了,因為女方肯定不會接受男方的拒絕,但這要求合理嗎?如果是婚後的話就合理,但在婚前做這樣的要求一點都不合理(我想應該不用我解釋為何不合理),而如果女方只是要求男方買個禮物去她家跟父母拜年,這樣就是合理的要求了。所以在提出要求前請先捫心自問自己的要求合不合理,如果對方這樣要求你,你是否願意呢?說到這邊再離題吐槽一下台女,台灣的女孩兒對此還會理直氣壯的說男朋友如果不能做到不合理的要求怎麼能夠證明他愛我,我怎麼能夠安心跟他結婚之類的話,男生也不會安心跟這樣的女孩兒結婚啦!女權自助餐這名詞就是這樣被女孩兒玩出來的。

最後,希望人人都可以做到「我不去情感勒索任何人所以也不接受任何的情感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