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19:44:22獨行的真實

情感勒索(下)---愛情篇

對於情感勒索,愛情是我最慢克服也最難克服的關卡。讓我能夠免疫愛情情感勒索的人當然是那段孽緣,會最慢克服是因為愛情本就是三種情感中我最慢接觸到的,而最難克服的原因就比較複雜了,不夠理解愛情、太過重視對方乃至於本身對寂寞的害怕都是難以克服的原因,所以在理解愛情之後,再被糟蹋得徹底,最後再克服對寂寞的恐懼,對愛情的情感勒索就能夠免疫了。

愛情的情感勒索較之友情或是親情又更加複雜一些,就連方式都有所區分

1.     讓你感到內疚的,「我對你那麼好,為什麼你不能……」或者是「我那麼愛你,為什麼你不能……」,這種又分成兩種情況,一種為真,在這段感情上他真的付出較多,這種情況還算好的;一種為假,這就比較無恥了。而值得慶幸的是,不管是孽緣又或者我交過的兩個女朋友都不曾對我講過這樣的言語,否則她們的無恥會讓我覺得自己眼睛瞎了。

2.     直接要求的這類型的關鍵句大概是這樣,「如果你愛我的話,就……」又或者「你不願意這麼做,是不是不夠愛我」,我遇到的關鍵句大概是屬於這類的,通常這類型的關鍵句還會再搭配「別人可以,為什麼你不可以」的類似句子,句中的「別人」不是其他的追求者,就是親朋好友的另一半,以比較的半脅迫你就範。

3.     以分手逼你妥協如果說第二類是半脅迫的話這一種就是赤裸裸的威脅了這種情況我也是遇過好幾次,也是最讓我無法接受的,不過也是這種手法最終讓我克服了愛情上的情感勒索就是。

愛情上的情感勒索其實我之前有寫過相關的文章這裡還是得再強調一次在愛情上受到勒索而妥協自以為是委曲求全了「委屈」從來無法求得真正的圓滿,這有兩個原因,首先是自身的原因,當你感到委屈了,心中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不滿,而這不滿是會累積的,因為第二個原因。當一個人會以情感勒索的方式逼迫別人妥協且成功的話,這個人是會只用一次呢?還是會食髓知味的繼續用?很明顯是後者吧!所以不滿就會一直累積下去,最終爆發出來,爆發出來後,好一點的是這個人知道反省收斂,這樣還可以繼續走下去,但我必須說,通常的結果是,既然這個人是個會在愛情上一再以情感勒索對方的人,那在你爆發之後,他只會覺得是你不愛她,後面的發展就可以自己去想像一下了。

在愛情上,因為那段孽緣的關係,讓我很清楚自己受不得這種委屈,也受不了這個氣,這並不是說我吝於在愛情上付出,而是自願犧牲與被犧牲、自願付出與強迫付出本就是兩回事,而且會拿愛情當作勒索的工具的人,情感也高尚不到哪裡去,更不用說對方會有多重視你了,這又與父母以親情為工具不同,因為父母受到傳統文化的洗禮會有這種觀念是情有可原,愛情可從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