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21:00:46獨行的真實

碎心之年(三)

在我爸病情急遽惡化的第一個禮拜我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那頭以現在的角度來看,那是我第一個愛上的人,也是我曾經的最愛就算到現在我也可以確信她是我此生投注最多情感心力的存在我雖無法肯定的說自己以後不會再愛人但我可以肯定就算還會出現讓我心動的人我所付出的情感頂多也只能和對她相同而已實話說就算要相同也是難上加難就是

接到這通電話又代表什麼呢?這位我曾經的摯愛是我的國中同學,在國中的時候身體就不是很好,升上高中後健康情況越來越惡化,嚴重到她無法正常完成學業,至於我為何會愛上她那是另外的故事了,這裡就略過不提,總之我和她感情很好,她也知道我對她的心意,可是她不肯接受,雖然她拿身體健康當作最大的理由,但事實上是她心中另外有個人,只是這個人很早就移民到美國去就是。

她的性格最大的缺點,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一點就是她很會遷怒,當她心情不好時,就會對人亂發脾氣,我常常因此受到池魚之殃,而更糟糕的事情就是在她亂發脾氣時,她什麼傷人、決絕的話都說得出口,關於這點我和她溝通過好幾次,但她卻認為情緒來時口不擇言是正常的,她和她的家人也都是這樣,她不覺得這有什麼,我也可以這樣對她。但事實上因為她身體的關係,她的家人對她都很包容,不可能這樣對她,而所謂的我也可以這樣對她就根本是台女的典型幹話了。而在我的認知裡,我一直都認為人不可以用情緒來當作自己錯誤行為的藉口,有些話怎樣都不該說、有些事怎樣都不該做,總之溝通一直都是無效的,而就在我大學畢業典禮後的幾天,是的,就是我爸檢查出多發性骨髓瘤的時候,又因為她的亂發脾氣我們在電話裡大吵了一架,她直接撂下一句我以後不想再接到你電話後就掛電話了。

我這個人是這樣啦!如果今天是我做錯事情惹對方生氣,讓對方很難過很失望不想再理我的話,我會想辦法去道歉懇求對方原諒,但如果我自認自己並沒有錯誤,甚至錯在對方,對方卻還蠻不講理、惱羞成怒地說要斷絕聯絡,不管我有多重視這個人,我一定會答應對方的請求,因為這只表示對方完全不重視我,更不知道什麼叫做尊重。而我與她的相處一直以來都是我主動找她,她幾乎不曾主動聯絡過我,所以在那一次之後,我也是很灰心,是真的認為跟她的緣分已經結束了,但她卻在一年多後主動打電話找我。

接到電話那一天是下午一點多,那時候我和我爸剛吃完午餐,我正在廚房準備要打山藥泥讓我爸補充天然營養,電話響起看到來電顯示後我還有點呆住,是她家的電話號碼,十幾年前還是以家用電話為主要聯絡方式,對她家的號碼因為太常打了,所以印象很深刻,事實上就算是現在我也還記得她家的電話,反而是她的手機號碼因為存在手機裡的關係我沒有去記。

這麼久的時間不曾聯絡,她居然會主動聯絡我,是出了什麼事情嗎?電話接通後,她只問我有沒有時間跟她見一面,要我去她家找她,為什麼不是約在外面而是要我直接去她家?我心中的疑問更深了,和她約好時間,我把我爸的山藥泥打好讓我爸吃完,看我爸在躺椅開始午覺後,我就過去她家了,而這也是我心境破碎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