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20:04:01獨行的真實

香港難民處理之思辨(上)

最近香港人民偷渡離港的新聞甚囂塵上,先是有12名香港人偷渡失敗被抓回香港可能會被送回中國審判,再來就是這兩天突然有位聯合報鍾姓記者爆料台灣陸委會「扣留」了五名香港偷渡客,我剛看到後者的爆料時是很錯愕的,因為之前完全沒有風聲出來,且隨著爆料就是民眾黨、八卦版柯糞韓粉洗了一波文章大罵民進黨沒有人權,說一套做一套,然後時代力量與呱吉也參戰批評政府為何沒有具體作為等等,這兩天我看了很多資訊,真的覺得對於香港難民的處理,我們必須要好好做出思辨。

先單就這次五名偷渡客的事件來看,這位鍾姓記者指責政府在七月份「扣留」了這五位香港人,並且不讓民間人士接觸他們---記者所說的民間人士指的是他自己以及人權律師,也不讓這些人聯絡自己在香港的親朋好友,民進黨政府完全不講究人權,這些人比其他偷渡客還慘,要香港人不要指望民進黨政府云云。在看到這個爆料的當下,我第一個質疑的就是為何使用的是「扣留」而非是「收留」,這五個人是偷渡客,如果按照台灣的法律是應該遣返的,現在政府並沒有遣返他們,而是找地方安置他們,我想陸委會也不可能把他們關進看守所或監獄吧!這應該叫做收留才對,結果反而被這記者用「扣留」這個詞來罵,合理嗎?

接下來超級理想的左膠應該會繼續罵為何要限制他們的自由民進黨政府就是沒有人權對此我只想反問這五人是偷渡來台灣避難的不是來台灣玩的我想不會有一個政府會無腦的放任偷渡難民在外面趴趴走吧然後就是鍾姓記者的質疑為什麼不讓他們聯絡自己的親朋好友不讓他們跟外人接觸?偷渡是要盡量低調的,在中國如此嚴密監控香港的當下,還要讓他們聯絡自己在香港的親朋好友,是想害死留在香港的人嗎?這些人可不是像黃之鋒、周庭這種知名度這麼高,曝光也無所謂的人啊!在這點最好笑的就是連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也出來發聲明說要讓偷渡客聯絡自己的父母,擺明就是要趁機查出這些人的身分惡搞他們的親人,因此該不該讓他們聯繫自己的的親人,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至於接觸人權律師就更可笑了,接觸人權律師的目的是什麼?我只能想到開記者會進行指控打國際官司,今天如果這些人是偷渡到英國或美國的話,我想這麼做是可以的,因為英美現實中的國際地位遠高於台灣,但現在他們是在台灣,如果真的讓他們這麼做,不就表示背後是台灣政府支持的嗎?屆時如果中國扣留台灣政府在香港的人員要求互換的話該怎麼處理?我大概可以想像民進黨政府對這五位香港偷渡客有多頭痛,因為把他們遣返應該是不可能的,但是把他們留在台灣,台灣就必須承擔很多風險,這兩天在我所了解的資訊裡,其實這兩個月已經有三批以上的香港人偷渡來台了,民進黨政府顯然是想把這些事情在檯面下處理就好,結果卻被鍾姓記者大爆料,要求居然還跟香港前特首隱隱呼應,對此我不想用陰謀論來思考,只能說純理想派左膠會害死人,而現在又一堆人因為各種理由參戰,要求政府如果真的挺香港,就要去制定難民法又或是港澳難民收容條例等等,這件事才真的影響深遠且很恐怖。

我之前曾經發過文章,指稱關於香港問題跟之後逃離香港的難民處理必須好好思考,在那篇簡短的文章裡,我就表現出不支持訂定難民法的態度,只是沒有詳細論述為何我會反對,現在既然因為這位鍾姓記者以及一堆左膠跟居心叵測者的要求,政府恐怕得正面回應此事,不能訂定難民法的原因,詳細的思辨明天再繼續說明,先說簡單的幾句話就好:難民法一旦制定通過會讓台灣變成不設防的地方更會拖垮台灣。

美好生活 2021-02-22 11:04:13

果凍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