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18:49:56獨行的真實

恆春的健行之旅(下)

之所以會說這趟是健行之旅

是因為一直在走路

第一天晚上走墾丁街 第二天走社頂公園跟鵝鑾鼻

 

第二天早上八點多就起來 準備出發去社頂

不然太晚的話會很熱

早起自然是要吃早餐的

但卻發生了這趟行程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一個匪夷所思的雷禪事件

 

話說在騎車去早餐店的路上 有一個左轉

由於路口是紅燈的關係 因此我打算施展南部特有的另一種兩段式左轉

而就在我準備切到路口轉角時 對向車道有個機車騎士闖紅燈過來

因為我早早就看見了 所以我在路中間就已經煞車停下

這個機車騎士呢 也是有看到我

但我當下真的是不知道他的反應動作是什麼

我只看見他機車速度驟然減緩 接著便是劇烈的左右搖晃

從馬路中間開始晃 就這樣邊晃邊穿越馬路

當他順利穿越馬路後 他終於也摔車了

這整個過程應該有五秒

而從頭到尾我距離他至少有五公尺

真的是難以想像 他到底是為什麼會雷禪

那時候我跟我朋友 以及路邊一群觀光客都看到傻眼

考慮了一下 我還是上前慰問他 雖然這過程中間 我跟他分明有段不可踰越的距離

好在對方是個皮粗肉厚的男生(不知道有沒有駕照) 所以沒事

我和朋友吃早餐的時候討論的結果是

他應該是騎車經驗不足 所以邊按煞車 邊轉油門 按的還是前輪的煞車

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吃完早餐之後就去社頂了

中間經過南灣 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恆春的風車
 

南灣的人群 不敢拍辣妹 不過比基尼真的很多

 

這個季節社頂公園裡有很多蝴蝶

 
 

準備要飛的一刻

不過不得不提 真的有很多遊客沒有公德心

社頂公園裡的景觀地圖幾乎都被撕爛了

被撕爛的地圖一

同樣被撕爛的地圖二 這樣是要人怎麼看啦(/‵Д′)/~ ╧╧
 

在公園內部看到的唯一沒被撕爛的地圖 可是也有塗鴉

 

入口的地圖是完整的 這也是台灣只注重表面的一個證明吧

從社頂拍的遠方草原 可是看起來很像高爾夫球的果嶺就是

這個涼亭讓我們放棄了繼續走下去的想法 因為實在太遠了

看看有多遠吧

社頂裡的小峽谷 小心落石

觀光景點一定會有的一線天 但是社頂把它叫做小裂谷 算是有點創意
 

有圖為證

 

接著又去了船帆石

遠拍的照片

騎車過去拍

水上活動 忘記叫啥名字了

最後就是去鵝鑾鼻了 還遇到陸客團

不過沒有拍就是

被我拍歪的鵝鑾鼻
 

燈塔

 

下午帶朋友去看了我抽到的宿舍 讓他們體會一下我受到的震撼

還帶他們去吃恆春的洋蔥起司豬排跟買洋蔥蛋捲

三點多開車回高雄

簡單的說 就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