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23:03:15米斯蘿伊

Waht’s Love Chapter 1

我是防爆裝置是我

由【我們】改名而來,內容有了很大幅度的調整,變成一個個小故事串連起來的長篇。是說連作者都不知道到底改了幾百次了,也許意圖創造每次來都能見到全新的風貌(?
  溫馨提醒:微百合也許,文筆低落肯定有,千萬要注意底下步伐並請拉緊救命繩索(啥?

 

  那麼繼續談談,當初寫作動機的確是因為不淡不鹹的一句承諾,當然知道這是隨口的玩笑是很久之後的事了。這件事放在心裡很久,也許自己真是一個玩笑不得的小孩,也許只是藉機為自己做一點事,所以這麼亂來的東西誕生了。當成一半自傳一半小品似乎也無不可。
  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想了很多,開始忙著幫自己定位,快到走火入魔的時候把自己來回來。跟著大夥瞎湊合什麼?人家那是大手,有了觀眾,當然開始關注市場的走向,開始包裝自己,而自己什麼都不是,忙著定位沒有任何意義。所以也請閣下隨意走走(靠原來這才是重點 ,當然留下批評指教歡迎!

 

  那麼再來說說,原先的設定被自己一掌劈掉了(沒人在意好嗎 #,原文太龐大,處理的人物太多。好我承認我的腦容量隨著年齡下滑,可能過不了多久就探底了(大悲 原先的設定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另一長篇的雛形,但作者對自己脫稿成性已經絕望,請別有過多期待(打死

 

  最後,明明是防爆文怎麼搞得更炸了呢(囧 如果閣下無法接受這麼亂來的產物,請愛用右上角紅色按鈕,會有電梯御姐(?護送各位回到一樓大廳~

 

 

-----

  J女校座落在這個市政中心的外緣,翻過參天入雲的各機要大樓後瞬間低闊。工法維持中國清末過渡民初的磚房古風,四處合抱的綠榕間或庭園盆景錯落其間,加以入校門兩列綠楓夾道迎賓,過渡秋季之時偶有烤得焦黃而萎頓的葉片重重摔落,隨著人們腳邊勾起的氣流相互追逐,將地磚打得脆又響,牽引出一種這個時節罕有的詩意。創校以來並未有過大變動,以期學生能持續浸濡在這樣的氛圍中穩定自己的心性,甚至並不擴建校舍,而維持了學務辦公大樓、教師辦公大樓、文組大樓、理組大樓及容納各專科使用的教學大樓,這樣精巧的空間利用。

  時而低沉時而高亢的低語在四處響起,那聲音像是在腳邊追尾的綠楓輕輕擦過柏油,分辨不出。滿臉掛著小動物膽怯與好奇的低年級新生,忙不迭地完成各項資料填寫與新班級報到等等各種必要的手續,正在滿校園飛竄,可惜了從書裡走出來的如夢似幻的美景無暇欣賞。雷夢遙遲至上個學期最後一天繳出意向表,然後兩個月被派到了全然陌生但不出意料之外的地方。從低年級躍升一個層級之間的假期可謂是學生時代最美好輝煌的一段,分組依據意向表與性向測驗,全體打散後以八字型重新編組,在分組未確定的狀態下,基本上不派作業,聰明的人當然曉得必須緊緊抓住這個時機大肆揮霍。

  雷夢遙疾步穿越堆在中堂各處還狀況外的新生,文組大樓已經出現在視線範圍。往左橫亙梯間平台學務辦公大樓相連,除三樓的辦公室做為彈性利用而懸宕多時外,二樓以下分別為學務各組及醫護室。攀藤植物爬滿了三層樓的外牆,像是謎樣的永生種每夜徘徊的中世紀古堡總覺得不祥,因此每週三次的晚課後便可見一些生性較為怯弱的中高年級生互相壯膽,原先入夜格外陰涼的必經通道渲染得歡騰,與比鄰的文組大樓形成一種怪異的矛盾。一路往文組大樓扶梯而上,拐進中年級的樓層,偶然與分別前往專科教室或者教務組的的一小群迎面來,之中並沒有熟悉的臉孔混雜其中,她不再抬眼看。

  輕手輕腳地進門並沒有引起太多的注意,只有起初幾聲細微的交談止住後悄悄打量。進門前即短暫的抬眼,兩三道熟悉的人影恍惚在最底的一列還有中央,但沒有上前攀談。她撿了個第二列靠窗的位置入座。事實上氣氛不如預期中熱絡,原本熟識的一小群各自分散在教室內彼此互不相犯,只有眼神偶然在某一點交會又避開,維持最低限度的交流,全然舒展不開,偶然亢奮的一個尖聲也很快的止住,總之比起疙瘩少一點比起尷尬又多一點。

  少了許多視線阻礙從窗外望去的視野很貼近。雷夢遙總是撿靠窗的座位,夏季季風從中堂而來翻過與肩同高的磚牆打在臉上。接近清晨的一陣大雨過後,潮濕的草坡與腐土浸漬在陽光下的味道非常清爽。第一天早課總還是意外不斷,許多忘了領單、落了某本教科書或者漏領了體育服的糊塗蟲,在中年級所在的區域與學務大樓來回穿梭,很有年歲的學務辦公大樓隨著粗魯的重步不安的抖動起來,被回報以不快注目禮。夾以高年級生不時藉故往教室裡頭探,流連忘返的眼神眼神種種讓人不爽快,幸虧早課一響鈴這群人也只能呈鳥獸散。

  漫漫長假太過放肆果然心思有些收不回,她往窗邊更大幅度的靠攏。

  「幸好人沒忘了帶來喔~」從某個角落竄出來,許多女孩跟著鵝鵝鵝的輕笑。

  更遠處的球場已經有活絡的氣息,暖身過後氣氛突然繃緊起來,恣意又扎實的碰撞還有隨之而來喉間翻滾的低吼,髮絲沾滿淋漓汗水在半空中劃出弧度,黏膩感像是活生生伏貼在自己臂上。風不止歇,校牆外的綠榕枝椏發出篩米似的摩挲錯落有致,心神已經魂飛天外變成抓不回的斷線風箏。身後那個女孩越發說得起勁,突然壓低的聲量似乎目標對準了其中一個,那種像飯後響嗝的鵝鵝鵝意有所指卻又讓人發作不了。

  怎麼說都不是好兆頭。

-未完待續-

-----

標題完全就是作者喜歡全形字的惡趣味(滾走

(悄悄話) 2013-07-06 22: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