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22:56:09球球

找回國中的回憶....

今天,我參加了國中同學的結婚喜宴....
之前,一直很猶疑,因為我不知道該不該參加這一場婚宴....
但後來,我聽老魚說會有很多同學去...
所以,我就決定參加了.....因為,我想看看大家
畢竟這種機會是很少的.....很多同學自從畢業各奔東西後,
就再也沒遇到.....所以,我要去!

早上,還跟同事去觀摩市長盃桌球賽....雖然我們是候補的,但是還是得到..
中午11點,我們趕緊回家,我穿好前一天準備好的衣服,稍加打扮一下...
小白就載我到阿杜風味餐廳.....
只花10分鐘就到了餐廳...這時,我突然覺得有點怕怕的...
小白就問我:要不要我陪妳去?我可以唷...(但他穿的很隨便..@.@)
我想了想,還是不要好了,這樣會模糊焦點....我不太想成為那種焦點..
會有點尷尬....
所以,就一個人單獨赴宴.....
一上二樓.....我看到新人的婚紗本...新娘好美....笑容真的很甜
我簽了名、給了禮金....就四處張望,因為根本沒人來帶位....**....
結果,我看到了"國中好友桌"的桌卡...但是,空無一人....
原來,我是"第一名"....這時,我看到了有點陌生卻又有點熟悉的臉孔...
三個男生出現在我眼前.....其中,令我驚訝的是.....小新...
以前坐我後面的男生,喜歡捉弄我的男生.....
我們上高中、大學都持續還在聯絡....用BBS、信件聯絡...
但,大三之後斷掉了...
他....變好多......因為他以前超瘦....瘦得像竹竿....甚至比小白還瘦....
以前我比他胖.....
但現在,歲月果然是無情的....他,發福了,而且還有點禿頭.....
我有點嚇到了.....天啊,我們大概7年沒見....
他居然改變如此多.....令我難以置信.....
至於其他同學的外型,都只有些微改變,沒有很大的變化.....
但是,大家所流露出來的感覺都變了,我對他們的記憶,居然還停留在國中....
大家那純樸又有點年少,甚至帶有點稚氣的感覺,在此時,全消失了...
就在此時此刻全消失殆盡.....大家都變了.....
多了成熟與穩重.....和一點社會化......
當然我也變啦!...來的女生,包含我只有3位...
另外2位是阿芳和阿茹....她們根本沒變,還是留著直髮.....好像學生唷....
只有我是捲髮,天啊~~~希望我不是看起來最"老"的女生.....
但我真的是有精心打扮過唷,雖然,只是穿牛仔外套、牛仔褲...
但是,至少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姊姊也這樣說....
而且,我已經比以前瘦啦.....至少沒以前那樣土....戴眼鏡又清湯掛麵......

呃,重點不在這....也不在餐廳菜色.....
在於....我又回到國中的時代.....
跟阿芳又搭上線,我偷偷告訴她,我年底也會結婚......
她也很興奮的說,她也要參加我的婚宴....
我好開心哪!因為.....我以為我除了大學同學,以下階段的同學是空白的...
還好,現在確定有2個同學會參加我的婚宴了...老魚和阿芳....
我跟阿芳聊了很多近況,我很開心,因為以前就有跟她通信聯絡...
但是後來上大學就斷了.....唉,由此可知,我都不用心經營友誼...
散的散、斷的斷....好可惜.....
但是,現在又接回來了,我不會再讓如斷了線的風箏!
我會好好抓著,讓友誼的線越放越長....
還有,阿茹.....她的名字跟我好友的名字是一樣的音...
所以,叫起來好親切....
以前,我們曾經很要好,但是,國二的一段誤會,讓我們漸行漸遠....
是我自己也太愛計較了,朋友開的玩笑,我無法承受...關係才會變僵...
但現在,我看到她,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全部沒有了....
跟她說話,還是很輕鬆自在.....
而且,令我震驚的是,她跟另一位國中同學,長得很帥的帥哥在一起了....
而且已經走6年了...哇,這是我所沒想到的.....
原來,緣分真的很巧妙.......
嗯,我又有一個會來參加我婚宴的好友啦!....
我不是要他們的紅包,因為那也是要包回去的啊...
我在意的是,我又得到更多人的友誼和祝福~~~這是錢買不到的!!!

後來,大家互留手機和MSN聯絡方式....
我會好好保持聯絡的....
我很開心,因為,我又找回失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