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00:52:05球球

9/10太平探險記

這一天早上,我倆餓著肚子,因為排骨要跟球球去吃一家很好吃的餐廳....
這是週二球球跟同事去的店,也想帶你去.....^^....
但因為是焗烤的,所以早餐就免...以免吃太多....
中午到那家餐廳,我點了焗烤義大利麵,你點香檸雞腿飯.....
我們分著吃,都覺得義大利麵很好吃.....
吃完之後,回到家,我們就開始想:要去哪兒玩呢?
我們說好,以後週一到五,努力工作!用力賺錢!
但週六就要好好玩一頓,做個休閒活動,放鬆心情....
而週日,再準備工作....迎接週一的挑戰!
這樣既能玩,又能工作,比較不會失去平衡....不然之前被工作壓得死死的....
我的心情都好煩悶....謝謝你如此體諒我!願意帶我去玩~~

你翻了翻地圖,找一下附近景點,但是台中...實在沒啥地方可以去玩....
後來,決定其小白車,去太平市逛逛....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不過,路程似乎有點遙遠,一路上都在坐車....
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護國清涼寺,感覺還蠻"清涼"的
因為佛殿理的地板是大理石做的,走在上面冰冰涼涼的....
我們也膜拜了一下,以示尊敬....
那裡有一尊很大的佛像...蠻特別的....我們好像又回到大學的"史地考察"....

後來,又驅車前往第二個景點---蝙蝠洞
我以為有很多蝙蝠可以看....結果,只是一條溪河,旁邊有峭壁罷了....
有人在那游泳玩水、釣魚,也有在那烤肉的....感覺這裡的景點變得很不浪漫...
我們就在那晃晃,有看到香蒲(水蠟燭),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
後來,我們失望的離開蝙蝠洞....原本要打道回府....
但後來還是決定繼續往前騎....看看有沒有新的景點....
結果,我在路邊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名稱----"月光森林".....
哇~~好像聽我同事說過唷....
於是我就央求你帶我去看看,就算看看店外面長啥樣就好.....不會進去吃....
(因為中午已經吃過大餐了..不敢再要求你...^^".....)
結果,我們就順著月亮指標,一直往深山騎....好遠唷....
將近騎了塊半小時的山路,有些路段很小條,坡度也很陡....有點驚險
害我不時抓了好幾把冷汗....深怕出意外....
同時也很懷疑,
在這座偏僻的深山,會有餐廳嗎?.....
心裡一直掙扎要不要放棄....但是,一路上都有"月亮"(指標)伴隨,
還有很多同行的車輛,讓我們還是決定試試向前行....
結果,好幾彎好幾拐,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看到很多停放在路邊的車,心想,到了!終於到了!
這時,我們走上一旁的瞭望台,俯瞰台中盆地的景致.....
好美唷.....雖然天氣不是很好(颱風掃過北臺灣).....
但是,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建築物和大樓....低低高高,錯落有致...
而且,我們看到了橘紅色的天空....於是,你想要在這等待夕陽的來臨....
但含有秋意的涼風微微吹著....有點冷....
這時,你"毅然決然"決定,要這在用餐!順便看夜景.....
我好開心哪!....因為又撈到一餐!

我們走近"月光森林"....一進去,就看到設計幽雅的庭園,好浪漫唷....
而且餐廳沒有玻璃落地窗,所以可以直接接觸大自然,好棒的感覺!
選好座位,我點一份泡菜火鍋,你點一塊巧克力蛋糕....370元
想必你一定有點心疼....coco又少了....^^"....
都怪球球一直想來這裡吃吃看.....謝謝小排骨的成全唷!

我們一邊吃著餐點, 一邊欣賞台中盆地.....
店員也一直很緊張,在討論:台中市在下大雨吧?那裡的天氣看起來怪怪的.....
我心想:嗯,這些店員好幸福唷....可以每天在山上,俯瞰山下的眾生,
然後加以討論...好像天神唷.....可以脫離世間....^^....
於是,我也有感而發的說:前幾天,我也在下面庸庸碌碌的忙碌著唷....
呵呵....不過今天好Lucky!可以在山上那麼悠閒,脫離塵囂和繁雜的世俗生活!
不過,神仙也不是那麼好當....
這段山路還是挺危險的!那些店員也很辛苦吧!?
我心想:等會晚上回去,會不會很恐怖啊?!...怕怕~~~>0<

月光森林的餐點還不錯,火鍋好大一鍋....有很多泡菜、大腸和冬粉....
辣辣的,正好可以暖暖身子....^^....因為山上的氣溫還是比較低.......
我跟店員要了另一副碗筷,跟小排骨一起吃....
蛋糕也好濃,有點酒味....但好好吃唷.....好幸福的感覺.....
我們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台中盆地的景象....
視野超好,因為位於酒桶山的頂端,所以,可以直接俯視台中盆地,
遮蔽物也很少....所以可以180度欣賞台中市唷.....^^....
放眼看去,整個台中盆地,全逃不過我們的"法眼"!盡收眼底.....

我們看到夕陽....好美....夕陽映照著我們的臉,不會像白天一樣毒辣,
反而柔柔的、暖暖的呢!.....好愛夕陽......
接著,天色漸漸暗....夜幕低垂.....這時,另一場好戲又上演了.....
而且是重頭戲唷----夜景!
果然,華燈初上,一盞盞或強或弱的燈火開始點亮....直到盆地裝滿了星星...
遠遠看去,感覺那些燈會閃爍,像是星星一般....好美.....
在場的幾乎都是情侶,每一對都如癡如醉....果然,一同看夜景,有催情作用..
讓戀人彼此更有濃濃愛意....相互依偎....好浪漫啊!!!

後來,我們又加點"檸檬草奶茶"....因為好冷!....我想冬天來這一定很冷!
我們換了座位,夜景看得更清楚了!
你戲稱,函館有百萬夜景,這裡是"530萬夜景"....因為花了530元.....
(看來你很心痛唷!^^)
不過,我從你的表情可以發現,其實你也很開心...今天可以到這裡大開眼界!
我想這是台中最美的夜景吧!比清水休息站、大肚山,都還美.....

你用數位相機拍這夜景,雖然拍不太起來....但是,還是很美唷!
七點半了....該回家了.....
我們兩人騎著小白車,一路慢慢騎下山....一路上,還怕迷路....
有點小驚險....還好,平安"落地",順利回到凡間....
我們是落入凡間的精靈~暫且這樣戲稱.....
唉....好捨不得,晚上睡覺時,那一幕530萬夜景,還在我腦海一直盤旋呢!
你答應我,下次還要再來!等天氣好的時候,我們要再來唷~~~
也帶我姐一起來~~
而且,其實我心中有閃過一個念頭:
可不可以等我們拍婚紗時,也來這裡拍呢?.....這裡好美、好美唷....
你說好不好呢?親愛的小排骨?......^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