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10:01:28幸福麵包販賣部

"我是在上個禮拜才突然了解到她是真的已經離開我的生命了"
阿 Ken 是這樣子對棻說的
=================================================

二OO四年十二月四日,冬颱襲
阿 Ken 和棻為了搶購一台17"螢幕,相約在世貿一館。
或許是受了颱風天雨勢的影響,早上十一點鐘的一館並沒有太多的人潮。

"真好,沒想到在這裡還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阿Ban抬起頭,大口大口做了深呼吸。

"對了,偷偷告訴你,W 最近剛分手唷,好了,我話說完囉,已經做球給你囉,剩下的就看你自己囉"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很興奮的告訴阿 Ken

"是哦,為什麼呢,為什麼會分手呀?"對於多數人而言,知道了分手的八卦之後,多半會想繼續追問下去分手的原因,當然阿 Ken 也是。

"個性不合"

"呵,又是傳說中的【個性不合】"八個月前阿 Ken 才剛聽完一模一樣的字句。

"恩,因為 W 是一個很需要安全感的女人。"
"而且你知道麻,我覺得你和 W 很合耶,W 又不亂花錢,放假的時候又和你一樣喜歡窩在家裡,還有還有她和你一樣超級喜歡逛supermarket的!!喔!天呀!"棻越說越興奮,最後竟然叫出來了。

"真的哦,對了 W 有沒有160呀,她多重呀?"阿 Ken 在心底作了個break off,隨意找了個話題帶開。

"吼!有啦,你真的是一個很膚淺的男人耶"

"是呀,我是一個膚淺的男人"阿 Ken 心裡知道,自己很多project都沒有完成,就緩緩吧。難得有這麼清閒的時刻可以讓自己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那就多enjoy一點吧!
============================================================

在一樣的星巴克古亭店,阿 Ken 把資訊展開幕日發生的事一股腦都告訴我了。
我可以從他的眼神知道阿 Ken 幾乎已經復原七成了,經歷那一次的情殤。
阿 Ban 也變了,變得更好,生活更積極了,脾氣也溫和多了,多了點穩重的樣子,我想之前的情殤或許不是壞事,卻也帶給了 Ken 不少成長,唯一不變的,是一樣的焦糖瑪奇朵。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 W 是一個不錯的女孩子,身高體重我只是故意問的"

"哎,那你在打什麼主意呀?"最近越來越習慣唉聲歎氣的我,至少在各大BBS可以見到"哎先生"的,多半是我。

"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很多人其實並沒有真正的了解我,所以我告訴自己,希望有人可以了解我全部的好"阿 Ken 啜了焦糖瑪奇朵。
"很多人是因為誤會在一起,因為了解而分開,但是最糟糕的是分開的時候才發現越來越不了解對方,對方越來越陌生"

"也許是你的步調太快了"面對這幾個月以來阿 Ken 的改變,我只能這樣形容他了,當然,這是好事不是壞事。

"哦~是這樣呀?"阿 Ken 若無其事地繼續看著大眼睛 Vannesa 作咖啡。

離開星巴克的時候,冬颱匆匆地離去好一陣子了,和 阿 Ken 兩個人一起站在星巴克的門口做了個深呼吸,
我知道,陽光已經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