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02:16:09幸福麵包販賣部

Es irrt der Mensch, solang er strebt.

充實,是形容我最近生活的最佳形容詞。

星期六刻意讓自己晚點起床,相對於這一陣子星期一到五在寢室的總時數不超過30個小時的生活而言,這是我恣意犒賞自己的獎品,手機聲突然地響起,打擾了我和陳敏慈父女兩人難得的天倫之樂,

"你生日禮物要什麼呀?蛋糕如何?"<小筑>

心裡頭有一種冰淇淋被溶化的感動,哎,終於還是有人記得我的特別日子呢,而當我轉身問我家女兒,

"妹妹,有人要送妳把拔生日禮物唷,你要送把拔什麼呢?"
她用她的櫻桃小嘴咬著我的手指不放,倒也是回答了這個問題。

趕在921五週年前夕,龍貓又"再一次"復活,
趁著這個機會,隨手翻了翻幾個記憶裡頭三年前曾經地朋友的名片檔,記憶一下全浮進我的小小腦袋裡頭,像是中大湖的深度,大學青澀的感情,曾經的年少輕狂,曾經在不成熟的愛戀中的苦痛,有許多動人涕零的曾經,好奇卻一再擄獲我的心,再一次翻翻他們最近幾日的生活紀事,有些人三年前總是為了沒有好好把握幾個我所不熟悉的女孩子搥胸頓足,三年後則是為了另外幾個我所不熟悉的女孩子依然搥胸頓足。

傑米同學在 MSN 記事,

"目標1,體重減到60KG,目標2,每天最多睡8hrs,目標3,每天至少唸書6hrs"
除了"目標1"對我而言是天方夜譚,對於另外兩個目標我很樂意相互砥礪加油的,哎,我多想要可以睡滿8小時呀,這一陣子腦海裡一直浮現影子的諄諄教誨,

"不要太『樂觀』"
於是我重新沉浸在 Reddy 的 Finite Element method 以及Clough 的 Dynamics of Structures 的各種圖表以及 fortran 的語言當中,又突然想起碩一的時候指導教授對自己的苦口婆心,以及當時自己立志要以C++改寫所有fortran語言的目標,
當我再一次翻出,Ivor Horton's 的C++的時候,倒是被飛起的塵灰惹了幾個噴嚏。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這是這幾天突然一回神發現研究室的鐘時針停在3的時候,在系館一樓底,搖尾巴的小黑透過他乞憐的眼神告訴我的,雖然我相信並不是因為我手上的熱飯糰的緣故。

覺得過不去了,是記憶裡在屏東市的綠色校園,記憶裡的溫暖陽光,那一片躺在操場上所能見到最美的白雲,生物老師對自己加強輔導的心血,卻因為一只意外的中央大學錄取通知書,瞬時灰飛煙滅,
覺得過不去了,是一個18年華的女孩子展現自己左手脕一段刻骨銘心的烙印,在與一個男孩相約上大學之後,卻因為同樣一只中央大學錄取通知書,孤單的背影告訴自己,一個人也要加油,終於在今年男孩收到她訂婚的消息。

歌德在浮士德天上序曲中說:
Es irrt der Mensch, solang er strebt.
只要人在奮鬥,他便會有錯誤。

有些人在大學的生活早已訂好目標,堅定勇往前進,而我卻在老師還未教導試誤法(try and error)的時候,已嘗盡其菁華,早已碰得全身傷痕累累,開出一條自以為未來目標的血路。

圖片來源://輔大小女生送我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