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02:49:53大Mei

2006。6。19~8。2 台北

台北<序>自我懂事以來

台北

就有著遙遠崇高的地位

10歲前的遙不可及

15歲的新鮮好奇

到現在的流行時尚 經濟政治重地

台北

現實與夢想之間


台北 <1> 6點10分

第一次踏上台北的街頭

陌生的街景

陌生的空氣

我是個南部的小孩

印象中的台北

繁華熱鬧的西門町

便利快速的捷運

藍色大門裡的附中

台北 是我期待 好奇的 並且嚮往的

這一個早晨

我幸運地看到了少有的寧靜與安祥

悄悄走著

我壓抑我內心的興奮

呼吸這陌生的空氣

企圖記憶這陌生的街道

悄悄的…..


台北<2>7.10分

走著走著

身邊的人 不知不覺的增加

7點了

吃頓早餐吧

坐在麥當勞的窗邊

看著人來人往的路口

我看到了台北人的快速步調

時間就是金錢 呵呵

台北呀台北

連麥當勞都不一樣呢

有播放晨間新聞的電視

有免費附增的聯合報

連吃頓早餐都還要關心這社會呢

我像個鄉下俗

觀察每一個在路上走著的人

期望能看出不同於南部的氣息

本性一樣 只是多了忙碌 壓力和些許的憂愁

我想 “時間就是金錢” 這句話真能代表台北這個大城市


台北<3>12.10

午後十分

不知那兒多了這些厚厚的雲

遮住了肆虐整個上午的惡毒的太陽

10分鐘後 開始狂風暴雨

我相信 台北的天空 真的變化末端

下了捷運

步行前往飯館途中

經過了文明全球的101

聳立在我眼前的它 平凡無奇

我不懂 不過是座大樓

為何 忽然間所有東西所有廣告都想跟它沾上邊

揮了揮手 坐上公車

我想 我永遠不會習慣台北的公車吧

聽說它異常便利 走遍台北大街小巷

但我還是喜歡高雄單調的區間車

這裡的公車多到讓我覺得很雜亂

也許是我不夠聰明吧

至少我確定我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了解它的便利


註:(笑)其實是在許多不同時間點 回想起第一次去台北的那種莫名興奮

感覺還滿新鮮的 小時後對於台北可是很有幢景的 遙遠就像台北小孩以為

美濃在國外般不可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