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22:19:46魚兒

心疼

今天去看課~
國二的英文課~
這個補習班在我家隔壁,都是鄉下的孩子~
全班共有5人,其中1個沒有來~
鄉下設備不好~跟台中差好多~
什麼都沒有~
就只有白板~
今天他們考完月考,老師就說不用上課,叫他們自習~
我本來想帶遊戲~
老師很驚訝的說~
他們是國中生,早就不再玩遊戲了~
這使我想起我之前旁聽蔡老師的英語教材教法~我也是問了這樣的問題~
因為以前上國中之後老師就沒帶遊戲了~
其中有一個孩子說他要幫媽媽做生意~下一堂課就不能來了~
因為人數太少~
因此主任說要併班~(升國二跟國三的學生一起上課)
暑假主任說要教全民英檢初級的教材~
看他們都瘦瘦小小的~
教室空空的~但是~他們的書包卻是滿滿的~
一堆考卷和參考書.....
我一直在思索到底要怎麼帶他們....
總之~
五.....味.......雜........陳......
我看到了鄉下孩子的純樸與物質的匱乏~同時~卻發現他們也無法逃離課業壓力的魔掌~這樣真的好辛苦~~
好~~~~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