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15:59:56kc

愛人的條件(5)

5.愛玩弄我

我心儀著團契中的一位女子。可能是被其他人察覺到我的心思吧。結果在一次團契旅行中,有人竟拿我和她開玩笑。眾人都笑了,我卻覺得一點也不好笑,因為我和她都在場,場面非常尷尬。這種「玩笑」只不過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的惡作劇而已。我沒有說什麼,因為我還未能相信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因為那裏是團契,惡作劇者也是自己的朋友。

旅行過後,我努力游說自己,他們不是有惡意的。我試圖忘掉那不愉快的經歷。有朋友卻告訴我,我在團契中「鬧緋聞」了:有謠言說我和那天「開玩笑」的人不和,我更破口罵他,諸如此類。什麼?團契何時變成了報章的娛樂版呢?我還是第一次碰上這種情況,而且發生在一個最不可能發生的地方。我覺得驚訝之餘,也不知如何是好。

我找過團契中兩位姊妹談過我的感情事,問她們的意見,也叮囑她們不要跟別人說。結果呢?以我所知,她們沒有守秘密,結果還做成一些不愉快的事。經過這一連串的事件後,我開始醒覺到團契裏的人並不是如我想像中的,既善良又可信。可惜,已經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