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22:31:47蒼藍之潮

【二創小說】在呼喊妳的名字之前



東京須賀神社附近坡道.jpg

(本圖取自https://fastjapan.com/cht/p112544)


〈前言〉

  本文為新海誠導演的新作─《你的名字》的同人創作,故事以電影片尾兩人於東京須賀神社近處坡道的階梯相遇為起點進行敘事。




#1

  「不好意思。我們是不是以前在哪裡見過?」

  在須賀神社附近的階梯上,與一位陌生的女孩搭話的我如此說著。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但是就是想問──

「妳的名字是?」

女孩沒有告訴我她的名字,只是不停地流淚。她的淚水,像成排的玻璃彈珠一直落下,沾濕了上衣的領口。有點突然,但自己似乎也能理解女孩的心情,可是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能理解一位陌生女孩的內心。

「我的名字是──」

女孩這時擦乾了臉頰上的淚珠,眼睛睜得大大地看著我。

「立花──」

話還沒說完,女孩撲向我,把頭埋在我的胸口又哭了起來。我輕輕地撫摸她那烏黑長直的秀髮,而在碰觸到她髮上的編織扭結之際,我的眼眶也開始濕潤起來。這五年以來,眼光總是不曉得在追尋著什麼。而這個什麼,似乎現在正在我的懷中,不停啜泣著。

  我們倆,便站立在須賀神社坡道的階梯上,靜靜地,流著混合著時間的淚水。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