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21:07:52冰拿鐵

Jacky cheung 1/2 century tour


好久好久沒有聽學友演唱會了,上次聽是2007年的時候,相隔四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也讓我好期待好期待那樣的歌聲,果然感動一點都不少
本來之前都是默默流眼淚的,這次整個眼淚狂掉(是怎麼回事??)

現在就來分享這場表演吧~~~~:D


--歌單--

01花花公子
02小姐貴姓
03初吻
04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
05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06情願
07一滴淚
08人在雨中

★開場的時候就以驚人的踢躂舞呈現,整個場中聽到踏踏踏的聲音,感覺真的很棒,有點像愛爾蘭一樣,學友的腰好厲害、腿也很靈活,是配合著音樂電影一起搭配的歌舞表演~~~因為我太仔細看那舞蹈了,所以背景音樂電影我沒什麼看,有些橋段動作,都好可愛,尤其當唱到心跳的時候,他就真的做出那樣的動作,令人覺得也太寫實...

★我好喜歡 "人在雨中" 這首歌,搭配著雨傘舞,而且是有上螢光條的那種,很可愛~~~都忍不住大聲唱,記得上次就是在光年演唱會聽到這首歌,還特別去ktv點唱,所以這次都可以跟著大聲唱了!!!好開心的歌!

09三分拍
★這首是個新歌~~氣氛很活潑...值得推薦喔!!很適合跳舞

10如果愛
★這首聽說哈林聽到都泛著淚光了,真的是首很令人感動的歌!!

★音樂劇演完的時候,他問大家看的懂嗎?大家都說看的懂,接著他說:我想你們應該看的懂,因為我滿膚淺的!!(大家都笑了~!!)

11天氣這麼熱
12吻別(搖滾版)

★這兩首就把氣氛都帶起來了,很喜歡搖滾版的吻別,跟我們印象中的那首很不一樣,是很開心很開心的~~尤其我喜歡他穿著紅色的西裝再升高的舞台瘋狂亂跳!!!真的是帥呆了!!

13Let me go
14我應該
15月巴女且

★這首歌是為了紀念肥肥姊的歌,一開始有很多像肥肥姊的大人偶扭屁股,不久以後學友也跟著一起從下面的升降梯上來,跟著大家一起扭屁股,那動作只能說好可愛好可愛,特別是後面最後的一字劈,真的是太厲害了!!!

★學友說這是練出來的,劈下去真是不簡單,很難想像肥肥300磅還可以這樣劈,接著說這不可以常劈的,走路會怪怪的(配合著他走路怪怪的動作)大家都笑開了!!!

16迷你

★這首歌的時候,舞台中間地板變成一個離歌迷超近的鋼琴小巴台,學友說他想離大家近一點:說這樣很近了吧!大家正疑惑著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一點都不近,他老神在在的說:很近的,螢幕~離你們很近的(大家都笑翻了!!)他說想學唱歌的人要看清楚他的喉結,抖動的喉結真是太有趣味!

★他唱這首歌快結束的時候,有個人大喊"Jacky",他說:謝謝你把大家都叫醒了,本來有人已經快睡著了(超好笑的)

★他問大家知不知道"Private Corner"這個意思,他說不是要考大家英文,而是想問有沒有人知道他在2010年發了一張粵語專輯,原來這個字是爵士風個意思,也就是他出了一張爵士調調的專輯,他說他知道大家不習慣聽這個風格的歌,所以他想唱一首大家熟悉的歌,但,是帶爵士風格的,也就是接下來的情網

17情網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正常版的情網,很好聽,但聽了爵士版的也很愛,前面都可以跟著唱,但到某些轉折的時候,會有不一樣的調調,很特別,還是一樣的好聽!!!

★他邊唱的時候還邊脫衣服邊扭動身體,最後還跟大家說:別誤會,這不是脫衣舞,他還說服裝的工作人員很厲害,這扣子他們馬上就扣好了,哪像我唱了整首的情網還扣不好~~~(大家都笑了)

18情人的眼淚
19我真的受傷了

★這首歌是第一首讓我泛淚的歌,配著簡單的配樂,很安靜很安靜的,就好像在說話一樣的感覺,情緒整個跟著這首歌一起變化,尤其當他唱"我真的受傷了",我也覺得我真的感到傷害,雖然也沒被愛人傷過,但就有種生活上其他的傷一樣,感到哀傷跟難過,要不是我背後那位女的唱那麼大聲,不然我覺得會更加的感人~~~~

20Life is like a dream

★學友在這段說自己是1986年出道的,問有沒有人是之後出生的?他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參予他人生一半以上的部分,1986以後出生的不用擔心,他有準備一個影片,是他從小到大的過程,保證資料正確,都取自於他~!!接著他說:一般人都說看這個人的樣子,就知道這個人小時候長得漂不漂亮,大家一看就知道我小時候應該長的很好~~~哈哈哈(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原來這是一個動畫作成的,裡面的人物真的很像他,特別是當他變成老頭子的時候,快睡著被嚇醒的表情,真的是太令人難忘了,好好笑~!!

★這部分最後的結尾是,他邊跳舞邊跟著女舞者一起坐直昇機飛走了,真的有一台小型黑色的直升機呢,就從舞台左邊飛到右邊,然後就不見了,不管是聲光還是背景,感覺很棒~!!

21Double trouble
22李香蘭
23每天愛你多一些 (粵)
24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以前我聽這首歌的時候,沒有太多的感動,至少不會讓我眼淚流出來,但這次意外的是我開始哭了,聽著歌詞,就會想上次聽的時候是21歲,現在聽的是25歲,就有一種滄桑的感覺,一段時間的不同,就好像多了很多可以感慨的事情,等到40歲再來聽,我應該更加老淚縱橫吧~!!!很想就這樣一直聽下去!!很想把那種感動留在這一刻,不管以後是不是真的會跟自己的另一伴來聽他的演唱會

25心碎了無痕

★每場演唱都會有戳中我死穴的歌,這場演唱會就是這一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只是感慨難過,這首是讓我眼淚狂洩的歌,不誇張,幾乎從頭哭到尾,眼淚滴個不停,其實腦中沒有畫面的,什麼畫面也沒有,但跟著歌詞,我就是覺得難過很難過,突然想起來,之前某一次深夜自己覺得難過的時候,一直聽著這首歌,讓自己心情平靜,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但我確實哭個不停,這首歌應該是上次光年演唱會最想聽,卻沒聽到的歌吧~~~~好感動好感動!!!

26心如刀割

★這首歌也是個經典,這張專輯是國中的時候出的,記得我常常帶去學校放給大家聽,就只是下課時間,大家都會一直聽,也是個讓人痛徹心扉的歌吧~~~

27餓狼傳說
28頭髮亂了
29這個冬天不太冷

★學友說自己有段時間一直在練舞大家應該都知道,他說趁自己還可以跳的時候跳給大家看,也不知道以後還可不可以跳了,接著他真的跳前兩首歌舞蹈,後面配著mv,真的一模一樣,也勾起好多人的回憶啊!!好厲害!!絲毫沒有生疏,不過據說,在頭髮亂了時,他漏唱了一句,為此他懊惱好久,後來還邊跺腳邊說:氣死我了(氣音的那種),整個就是真性情~~~好可愛!!!

30一路上有你
31忘記你我做不到
32只想一生跟你走
33想和你去吹吹風

★這首歌對我的紀念性應該是最大的,我第一次買的卡帶就是這張專輯,裡面每首歌都聽到快爛了,每首我都很喜歡,所以這首歌都可以跟著唱了,但我最想聽的是"紐約的司機駕著北京的夢",是一首會讓人懷抱著夢想,去實現夢想的感覺,就是種愉悅的感覺~~~!!

34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這是意外撈到的一首歌,因為學友知道自己今天狀況不好,說要給大家多唱一首,其實有好幾次就聽到他逼ㄘㄟ的聲音,但想想都第三場了,還能維持這樣的水準已經很厲害了,整場聽不到太多的瑕疵,跟正常水準幾乎差不了多少,他笑笑的說:因為第三天嘛~~~照這兩天的標準,應該還不算太差!!!(咍哈),但他還是有向大家道歉

★從一路上有你開始,他就請大家跟著他一起唱,大家也知道他聲音不好,所以安可聲少了許多,可能希望他多休息吧!!!

35祝福

★記得上次光年演唱會的時候,祝福也是讓我哭的很慘的一首歌,以為這首歌就是催淚嗎?錯了,這次一點都不催淚,反而是在很歡樂愉快的氣氛中結束,是一首改編的快版,伴隨著長羽毛的歌舞一起表演,很棒~~~至少是開心的,就好像慶典的結束,大家都是很開心很開心的~~~!!!

★其實過程中,學友曾說希望自己像樂器一樣永遠都不會變,突然覺得這句話很感傷,不管是不是因為他沙啞的聲音還是其他,突然想想~~~對啊!!這樣的演唱會還可以有幾次呢?都已經半個世紀了,所以我在心裡默默的決定,下此我要去做特區了,尤其是前幾排的特區,想要更佳的享受令人感動的歌聲!!

★感謝人是學友在演唱會常做的事,他這次不經意的說"感謝那些看不見的人",因為時機太敏感,大家都笑了,他才笑笑的說是那些隱形的人,應該指的是那些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們吧!!!

********************************************************************************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次的服裝
不管是黑色的西裝、白色的、紅色的西裝
還是bling bling的白色跟紅色西裝
都覺得好好看,整個人戴上一樣顏色的魔術帽     好有感覺
就像超級巨星一樣    整個人閃閃發亮
我喜歡這樣的華麗

背景變換也比光年的演唱會多好多
不管是整個可以變動的背景(像大磚牆一樣可以旋轉的背景)
可愛的人偶、直昇機、盪鞦韆、升降舞台
還有魅力四射的光線
整個都很棒很棒~~~~

至於音樂劇的部分我比較喜歡光年的
因為那讓我有更加的臨場感   真的投入裡面的劇情
這次的音樂電影      可能都在分心看踢躂舞吧
所以沒什麼仔細看內容

曲目的部份
這次多了很多沒聽過的歌
但說真的沒有上次光年的演唱會讓我這麼這麼的感動
上次好聽的歌實在太多太多了
演唱時間也比這次多了半個多小時
這應該是小小的遺憾吧~!!!
但我還是覺得這是場超級有水準的表演
不管是表演、歌聲....

最重要的是那動人的歌聲

是無法抹滅的....

突然覺得昨天那樣一場好像不太夠呢!!
應該看兩遍才對...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