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02:20:11Jeradine

前夕

噓~
請別打擾我包裹自己
因為約莫每個人都大抵若是的
掩飾自已的真實
以一種撲朔迷離的方式
而你也是的.
我選擇了在這樣的夜晚
這樣的方式來收拾著我僅有的一件行李

別嚷嚷著我是有樣學樣
我知道你不習慣這樣的改變
倏地就遮蓋了原在你掌握之中的我.
看見你因為無從窺探得知我心緒而短暫迷亂的眼神
喔,我不是要故意突顯什麼.表達什麼.
只是不久之前的一瞬間突然明白了
明明白白的明白了.
以毫不矯飾的姿態現世只會被人惋惜的說"你是個可愛的笨蛋"
(別突然望著我,雖然你知道你也曾經這樣念過我.)
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曝曬在陽光下只會讓自己像個被參觀指指點點的動物
問我怎麼那麼傻愣愣的任人這樣瞧著?
My dear,我怎麼知道這個世界竟是現實到這等地步呢?
被現實扎痛一分,退一步
對真實恐懼一呎,退一丈
於是漸漸漸漸退到今日的模糊地帶
連自己寫出來的感觸幾分真幾分虛也寧願模模糊糊的呼嚨過去

喔,別這樣
別皺著眉頭看著我
喃喃的說我是個複雜的孩子
既使我把自己的一切都捧給你看,你也還是不懂的
不會懂得.
一如我蘊含寓意的微笑和沉默你永遠不會懂得
其實抖了開來你會發現其實這只是最原始的意念
只是進到這你那繁複細膩到我想尖叫的思考模式裡

"無法解讀,只得扭曲以便於接受"


鬆開你的眉頭,再鬆些
是了
這樣平靜的面容才是我記憶中的你.
我倆的視線高度參差不齊,我願意極力踮著腳來配合
你卻不願意降低那微末的高度來對齊我
然後.差以毫釐,解讀卻是十萬八千里了
於是之間橫躺了大大的鴻溝
大刀闊斧劃的這樣深刻剛勁
不禁要為你拍手喝采了起來

My dear.別再露岀那壓抑的表情
我知道你心裡在哭泣的
因為我將成為你此生的
遺憾抑或是憎恨
恨到如詩所說多年後仍渴望著以我風乾的影子下酒.
(原諒我不合時宜的笑了出來)

能夠被你這樣細細的咀嚼也是種快感

是的,就是這樣.我總是能在絕境中找尋一絲微笑的理由
緊緊的握著
然後,綻放
Oh no~Jesus.
別大聲嚷嚷
此刻的安祥太過於脆弱,我們的小世界是精緻而易碎的玻璃盞
我和你所費不貲的愛情
將跌落至那深刻到令我想拍手叫好的鴻溝
不得翻身!

My dear,收起你的無所謂
今夜是我們最後一次這樣靜靜的對坐
天晴之後便是陌路
我們都將走出這不實用的美麗夢境
你記著我也好,恨著我也好,或是些許的愛著我也好
那都是離別之後你自己加上的補述了

也許我們該開瓶酒來慶祝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