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08:16:12Jeradine

跨越

還記得
小時候一直很憧憬著18歲.
或許是受了浪漫小說的影響
總認為女孩子的18歲有某種奇特的意義存在
想像自己會在滿18歲這一天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或許白馬王子會出現在妳面前.


然而

好不容易盼到自己滿18歲的那一天
這才明白
"世界不會因為妳滿了18歲就有什麼改變".
時間還是一樣在走,日子還是一樣在過
沉重的高三不會因此而奇蹟出現,告訴妳不用面對這繁雜的考試跟背不完的書.
於是在這一刻開始感到生活某種層面上的現實.


到了19歲
其實心裡是有些惆悵的.
告別了18歲,彷彿告別了這十餘年來的少女憧憬
漸漸意識到了現實的不完美
漸漸意識到了生命裡有許多逐漸揭露,隨著年歲增長必須要學習面對的人事物.
我突然畏懼著將滿20歲的自己
畏懼著自己沒有身為20歲的女孩該有的自覺.


或許有人會說20歲仍是可以作夢的年紀
但我不喜歡這樣.
做了近20年的少女夢,足夠了
接下來的日子才正要考驗試煉著自己.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對自己有一番期許
我也是的.
縱使自知對自己的期許或許是自己無法觸及的
我總還是毅然決然的下定決心要這麼做.
不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而是不願意一開始就對自己設限
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別人一個機會


在十九歲的這一年裡,我受了不少傷
不論是友情,愛情還是未來的迷惘
現在想想都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結果
只因為單純的相信著
於是全心投入.而反彈的力量也相對的回報......


然而從來沒後悔過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走過這世上的證明
從這些絆跌中反而藉此讓自己更熟成.


我不喜歡受傷
可卻又慶幸著因此而成長的自己.
滿20歲的我
跨越了一個階段,走到這段落


我期許著能擁有符合我這年紀該有的成熟和智慧
足以圓潤周詳的處理事務和安排自己的未來
是這樣深深期許著
已經不再是孩子的自己.

2004.12.10 為滿20歲的自己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