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5 06:40:55Jeradine

然後,遺忘

下了一夜連綿的雨
於是雨下了多久也睡了多久
睜開眼便又是燦爛燦爛的一天

在懸在心中的大石一一落下之後
索性今天放自己一個假安生的縮在家裡當烏龜
太過於舒服,微風跟窗外洗練過的天空
一不小心又差點窩在椅上打起盹來

現下我該感到慶幸的,或許
你的眉眼你的形影都在記億的洪流中一點一滴的淡去
不用再傷心你的曲解,不用再顧慮著你的感受
縱使或許是我叫你認清了人性
然而對你自始自終都是問心無愧的
於是面對著你反反覆覆的攻訐竟連行走的步伐都輕盈了起來
你心中有了別人,我心中有了自己
這樣很好
轉身走掉才能邁上另一段旅程
一言一行都是不痛不癢了

記得前陣子看到一句印象深刻的話
"最可怕的事不是恨
而是被全然的遺忘。
那表示對方的眼中,他再也沒有任何生存的空間
對方的世界也不再是他所能涉足的。"

遺忘是把雙面刃
好壞取捨全在自己
我不願意將遺忘定意為是可怕的
相反的
這是解脫.
你跟我的解脫.
刪除掉一個龐大的檔案
才有自由活動的空間
才有儲存新檔案的機會

流言蜚語是不願再聽了
從來也不想聽
可總是綿綿密密的鑽過層層縫隙直達天聽
非得要話挑明了傷了人才肯停止
於是不由得羨慕著
那些一口氣便能將瑣事一刀斬的乾淨整齊的人

想一想
其實還有很多話沒對你說的
只是每每總不知所措的哽著
哽到後來也沒必要讓你明瞭
我不在意了
想你也不在乎了

這樣,很好

繼續留存著彼此都不在乎的故事
無疑是枉然
望著瓷杯中熱茶的氤氳
我知道有些形影已經漸漸模糊
順著裊裊的氣流
離去.
你走遠了
而我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寫於12/4 午時 雨過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