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01:00:37jumpingnaxi

搬!

















連續幾天的工作都是從拍攝帶找出使用到的畫面,把圖抓進電腦,再把抓進去的畫面對照剪好的畫面貼上去。
要怎麼知道是不是放在對的點呢?我看著兩個視窗,玩著一天十多個小時的比對遊戲。有雜景、訪談、表演各類素材,把timeline放到最大,又是一格一格的世界。訪談, 可以對著同一句話之中講到哪個字眼睛閉起來或是嘴巴張開露牙齒或是手離開鏡頭回到鏡頭。看名人翻白眼不知道在自high什麼。雜景,小鳥飛離建築物或是旗幟被風吹展最開的樣子或是鞋子踩到跑道線,有點煙的畫面就找打火機的火出現,大空景可以看那台紅色車子小小地由後面追上與銀車子並列或是霓虹燈變色當刻。舞台上的表演,二三十個人,挑一個動作大的,她的手劃過另一個人的脖子。每一個片段都在尋找一個動作的一個點,精準的點。四十五分鐘的片子,幾百個片段,幾百次尋找,我像偵探,又像偷窺狂,實行鉅細靡遺與鑽牛角尖。

回到家裡,我找不到我跟我自己的相同點。那就搬吧。台啤、月桂冠、Bombay Sapphire、Jim Beam、Sutter Home、Glenlivet 12,我的眼前又出現了兩個畫面,嗯,幸好是同步的畫面。

PS.圖片顯示為不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