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1:15:43jumpingnaxi






















猜一句歇後語







絞盡腦汁........






被五件很趕的事情壓在身上的感覺比pump課的重量還重。
回到家只想發懶,不想說話。
平常我家那隻相當黏人的貝貝喜歡待在我身邊、腿上,磨蹭我,也都很習慣我把牠叫開;在不想說話的時刻,牠同樣的行為卻會讓我暫時忘記忙碌,我讓牠癱在我的腿上。回到家一個小時,開口第一句話是叫牠,然後聽牠回應我。我想著我不是一個好主人,好情人。我聽不懂牠的語言,我們之間的溝通依賴的是肢體動作和語氣。
播出來的音樂又重複著同一首歌,我不知道牠能不能從樂器、旋律、歌聲聽出我此刻的心情。
貝貝看著我,嗅著我的呼吸;我點菸,腦子裡塞滿了兒童歌舞的動作、兩個婚禮的影片、原住民的生活態度、還有綜藝教母的點點滴滴。兩個不同的世界,我與牠。
兩個月之前,我的身體泡著海水,心裡作著奇怪的拉扯;一個月之後,我終於真的要滿三十歲。工作到虛脫只想回家倒在床上,回到家裡卻又失去睡意忘不掉螢幕前的各個畫面。一秒鐘可以分成三十格,也可以在吸進一口菸中消逝而去。貝貝,你知道什麼叫做腦神經衰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