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01:09:47jumpingnaxi

新溝賴俯—探索
















「談解」。








生活形式變化多端,一方面擔心自己深陷那種聳動的M型社會的低下階層泥沼無法脫離,卻又在拮据的日子進行多方面的探索。

推著購物車在大賣場閒晃。走過青菜區、牛肉區、豬肉羊肉雞肉區,東挑西揀。隻身在外地很久,燙青菜與烤肉塊已經吃膩,決定試著換換菜色,也開始搞搞海鮮、學著搭配組合炒菜甚至是學做甜點。在朋友圈裡我有一個綽號叫做“莊賢慧(AKA又不會)”,以笨手笨腳著稱,竟然也開始用奇怪的方式拿著菜刀與鍋鏟。

我發現照顧自己很容易,好好照顧自己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大賣場,常常會讓我意識到「單身」這件事。巨大的購物車,大份量的所有物品,很容易拿起來又放回去。
比方逛到蛋區,十顆蛋或六顆蛋價錢差不多,但是想到買下來只有兩種結果:一週內瘋狂吃蛋吃到想吐;或是吃了兩顆,其他放到壞。嗯,放回去。

一個單身男子,今天的購物車內,(我查了發票)買了蛋餅皮、牛肉片、我家養了一頭牛鮮奶、湯用魚骨碎肉、味噌、豆漿、青菜兩把、香蕉、泡菜、咖啡豆、礦泉水、燈管、土司、面紙。怎麼把可以吃的東西適當地組合在一起,除了趙背背趙媽媽從小餵食的經驗外,其他的全憑直覺與勇氣;我很好養,這件事跟我最近忙碌的案子比起來難度相當,與奇怪的人際關係對照,顯然是簡單許多。
吹著冷氣等結帳時,我靠在鐵欄杆上想著:當受夠了不同個體間存在無法妥協的差異後,也許人遲早有一天會演變成獨自生活的動物。
「是的肉體或心靈的陪伴仍然存在,但那跟到商店購買東西是一樣的行為,」在腦子裡說出這些想法的是一個刻板印象中古怪的老處女,她並且肯定地說「沒錯,這的確是一種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