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2:24:48jumpingnaxi

?蝴蝶效應?

今天下午吃到的冰


在十年後













(是的,那口冰是壓垮我失憶症最後一根稻草)



最近的生活有如綜藝節目的整人果汁,把所能想到的重口味蔬果調味料飲品通通倒進果汁機,打出一杯顏色氣味都令人敬謝不敏的飲料,還得硬著頭皮全吞到肚子內。
感情問題有兩個大災難,以一對花紋近似對稱的翅膀造型出現,把我變成花蝴蝶。我是中間的軀體,沒有美麗的金絲只有滿頭包;兩片翅膀不是翩翩起舞,而是企圖往不同地方飄去,有撕裂的感覺。

很難想像感情這種看不到的東西,怎麼可以像是剛從烤箱拿出來的起司,用叉子叉起來可以拉出這麼多拉不斷的絲。
思緒時而安穩時而張狂,第六感微妙地從中穿針引線,用一種敏銳的本能察覺較為安全的方向。

最近開始學游泳。從不敢把頭放進水裡,到體會整個身體在水裡漂浮的感覺,是一種舒坦的釋放,也是難得和平的獨處時間。比起跑步機輸送帶,藍藍的水要迷人許多。

水裡的蝶式我不知何時才有可能學會,生活裡我這隻感情耗弱的蝴蝶開始新的、奇妙的,用我的好朋友來形容—蜻蜓點水式人際關係。
上週五午後,在東區巷內抽煙乘涼時看著一個日本人提著行李擦汗走來走去不知道在找什麼,好奇之下問他是否需要幫忙,發現我們都在尋找一家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的店。我要寫東西,他則是想在搭飛機回日本前享受一下台北午後時光。隨意的閒聊工作、旅行、一些生活觀,四十分鐘後握手祝他一路順風,我開始寫我的東西。沒有留下連絡方式,甚至也沒交換名字,但卻是舒服的午後小時光。也許這樣的狀態沒有什麼負擔,遇到不同圈子的人可以輕鬆的聊一些不常聊到的事情,成了一種生活的抒發。

輕拍蝴蝶的翅膀,到底可以改變什麼?最近看李登輝紀錄片,看到十幾年前的政治人物,笑顏常開的握手,而現在卻是死對頭。Never say never,yet what else can we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