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9:26:35墨痕

已經喝掉半甕酒了

 




我已經喝掉半甕酒了

@@

之前因為車禍後遺症
常在半夜腳痛醒
持續很長時間
中醫、西醫、針灸、民間療方
通通都嘗試卻時好時壞
反反覆覆的痛
後來自己也生氣了
然後學習與疼痛相處
半夜痛醒就不睡

當然,
自己也會跟自己發脾氣
心想:「大不了以後不能走路就坐輪椅」

有位朋友常捎來關心
警告我說:

「妳以為坐輪椅就不會痛嗎?到時候坐著輪椅仍是會痛、不能走又更痛看妳怎麼辦?」

嘿呀,我怎麼沒想到,只想到不能走還能坐輪椅..哈!白癡

後來去大醫院經過精密檢查後,進行長達半年的復健...這次有乖都準時去醫院,也認真吃藥

金門輝哥寄來一批「一條根藥膏貼布

鄉下舅舅送來一大甕 「山葡萄藥酒」吩咐我每晚睡前喝一杯再睡。(我酒量已突飛猛進)

最近發覺腳不痛了..哈。我好像痊癒了ㄝ ^__^

到底是哪種療法 發揮效用呢

復健+吃藥?
一條根藥膏+貼布?
山葡萄藥酒?

總之....不痛了! 真好! (就說健康很重要吧)


PS:今天把半甕山葡萄的酒全部裝瓶,剩下渣渣,舅媽說可以拿來燉雞。心存感激后,拍照紀念~~~

(微霜,2012-10-04)




 

  • 陳雪 這真的有效...超讚的
  • 玲玲 超補哦~ 這樣去金門輝哥就有酒伴了.. 呵~ 天氣涼了注意保暖... 霜美女晚安嘿~ ^.^
  •  .
  • 許輝哥 小霜晚安!!!恭喜痊癒,上路要小心嘿!!用餐快樂!!!
  • .
  • Ashokh Safina 好酒量~
  • .
  • 陳皓 健康最重要......我家那罈鹿茸酒大約跟這罈一樣大,但好笑的是我居然泡製好後竟然不敢喝?
  • .
  •  
  • 微霜 鹿茸酒..我也不敢喝 ^^
  • 陳皓 問候輝哥好,微霜好!
  •  後來只好分贈親朋好友.....現在大概還剩大半罈~
  •  
  • 紙上極樂 應該是每天看我貼詩集書封 看著看著 就痊癒了 ^^
  • 荷塘詩韻 恭喜 腿傷康復了。萬幸!微霜晚安。
  • 微霜 樂兄繼續貼詩集書封啊..我每天會去巡房收書,然後腳忘記痛。...(謝謝小荷關懷)
  • 陳文發 微醺然後降霜,好寫詩啊。
  • 微霜 我現在酒量達到顛峰,詩越寫越退步 呵
  • 陳文發 那是往高峰衝刺的前兆。
  • 微霜 江明樹老師碰到我要叫我「姐姐」 (聽說樹哥喝高粱配啤酒 )

    • 林明鋒 還有半甕酒可喝..

    • 微霜 明鋒要喝嗎?哈,今天剛裝瓶~`

    • 林明鋒 好啊.. 雖然我不喝酒了.. 但是, 可陪妳喝..

    • 微霜 奇怪,怎麼我認識的男生大都不喝酒呢?(好孤獨喔)
       
    • 林明鋒 青年學生時期天天喝酒.. 當兵退伍回來就沒喝酒習慣了.. 哈哈哈.. 問我同學就知道了..

    • 微霜 一生的配額.學生時代就喝完啦!(好..我問你同學去)

    • Chiechin Peng o o 霜霜, 應該是找藉口喝酒才救了妳唄~~ ^.^

      Chiechin Peng 對了 下周如果去金門ㄝ妳家輝哥同意當俺的酒伴嗎?

      蔡政財 哈~蛤~再喝寫詩~那不就是(詩仙姬)晚安!

      余雪敏 來台北參加瀛社例會,有許多詩友陪妳喝喔!仙女,晚安!

      微霜 瀛社例會,高手雲集應該很嚴肅吧?也喝酒?....仙女 ^^ 怎迸出這詞?嚇! (瀛社裡我也有幾位私誼唷)

      Willie Hsia 恭喜痊癒了! 這麼神的山葡萄藥酒 我倒是感興趣了 我可以用小米酒跟你換嗎 ?

      Willie Hsia 妳舅舅果園裡的蔬果長得真漂亮 很久沒看到虎頭柑了

      微霜 好啊.留一瓶給你。山葡萄酒的濃度很高喔,容易醉,睡前才能喝。-

      微霜 我要強調一下,本貼文並不是說山葡萄藥酒的療效,主要是情誼,輝哥的情誼.舅舅的情誼。這才珍貴。其實大家一看應該也知道..腳痛痊癒是半年的復健佔大。(山葡萄能通血氣與筋骨民間的古老流傳,或許中醫有根據) ---呵,反正即使沒療效也喝了酒興。

      微霜 你很細心,發現了舅舅家的虎頭柑。虎頭柑我們客家人叫它「酸柑」有夠酸的。主要作用是過年的時候壓神桌,兩顆酸柑壓在神桌兩旁直到年十五元宵節才能拿下來 (有典故,但我忘了).幾年前開始研發出來釀酒「虎頭柑酒」奇貨可居,很難買到.價格高出其他水果酒。
    •  這甕山葡萄酒泡浸後儲存五年。才開封。(看到58度高粱的瓶子嗎?那是金門輝哥的金色陽光)

      許輝哥
      哈................
      這一陣子小霜都以酒入詩囉........
      ^.^...

      Willie Hsia 妳把神桌上虎頭柑的擺設說的很傳神 讓我憶起童年在故鄉橫山的景象. 嗯 ! 等我下週忙到一個段落 應該約個時間跟你換酒 多謝先!

      微霜 輝哥沒發現我腳痛後寫的詩充滿醉語?

      許輝哥 哈........................微醺的呢喃,58度的月光___用餐嘿!!!^.^...

      微霜 〈心雨〉

      美麗的詩,呢喃低語
      天籟的歌,起伏節拍透露整個秋天的秘密
      今夜,又吹整晚青楓
      詩歌,若僅是緩緩河水流過
      那麼,愛情呢?

      凝視,荒塚孤樓
      驟然離你,好遠,好遠

      寫了又寫的句讀
      不願寄出
      愛戀中的心情手扎
      全數留著
      矛盾,糾結的辭,一改再改

      真是楓紅嗎?
      真是霜冷嗎?
      失落的是情,追尋的是夢,凍寒的是心

      摔碎酒杯,失準音階
      瘖啞的高唱「我是不是你最愛的人」
      一遍‧一遍‧一遍。。。 .

    • 許輝哥 哈................................醉意濃膩~

    • Willie Hsia 酒之醉人 有時而醒 詩之醉人 轉眼百年
     
    微霜 再PO一首酒後醉畫

    〈缺月孤樓〉    
                     
    倚欄覤酒
    惆悵依舊
    芳草天涯客 

    風捲
    珠簾
    憐香久 

    一枕
    濃愁
    涼夜秋盼
    君知否 

    愁怕聽
    相思惹
    眷戀多
     




    一窗缺月掛西樓
    .
    許輝哥 物情唯有醉中真!!!
  •  
  • 紙上極樂 邊喝虎鞭酒編寫詩 很奇怪內 ><"
  •  
  • 微霜 樂兄,張飛打岳飛。(我喝的是山葡萄酒,虎頭蜂酒是舅舅喝的,虎鞭酒是被催眠的老男人喝的) ><" 通通與寫詩有因果沒關係。
  •  
  • 許輝哥 哈...........................................



  •  

    上一篇:〈霜の手札〉 愛

    下一篇:私日記,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