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23:34:20藍色霹靂貓

阿嬤

「佳佳...唉呀.."撫撫阿故"(我的孫子)....」

 

每次

從台北回台東阿嬤都是這樣叫著我的乳名

再給我一個擁抱  笑的很開心

為了看到阿嬤更驚喜的表情

偶爾 不會先打電話回家 直接叫姐姐來機場接我

回到家...果然!!阿嬤笑的更開心  還念說為什麼不先打電話回家

不管回家時 是瘦是胖 阿嬤總是說「怎麼那麼瘦...」

唉~不是阿嬤養的 都是瘦

阿嬤心疼她的孫子在外

 

在家 只要在餐廳游走 阿嬤總是問...「肚子餓嗎?」

即使咱們剛剛才吃飽飯@@"

很多朋友問我:你不會講母語 阿是怎麼跟你阿嬤溝通呀?

是滴~

我是個原住民 尚失大部份母語能力的原住民

家裡孫子  為了和阿嬤溝通  我們努力學母語

阿嬤          為了和孫子溝通  他們辛苦學國語

就這樣

我們說著很多國語的母語

阿嬤說著很多母語的國語

和阿嬤看電視時 我們總要用破到不行的國語母語翻譯給阿嬤聽

時間~就這樣過了很幾十個歲月

昨天  姑姑問:那個東西放哪裡??這個東西放哪裡??

我回:不知道!!要問阿嬤!

家裡這麼大  雖然我們也常在用的東西

但~都是阿嬤在控管的!

阿嬤~喜歡種很多蔬果給兒孫吃

阿嬤~喜歡看兒孫聚在一起 大家一起做事

阿嬤~喜歡天還亮時起床為兒孫唱名禱告

阿嬤~喜歡每天讀聖經親近上帝

阿嬤~有很多喜歡

直到那天....她全身疼痛  仍向上帝祈禱

過去的照片 我記不起阿嬤還有蝴蝶袖的樣子

阿嬤瘦了...我也心疼阿嬤

記憶中的阿嬤竟已經是這麼瘦了

 

阿嬤有太多的愛 給她的兒孫了

阿嬤的愛~也分享給其他須要的人

阿嬤對我們的愛難以盡訴

而這份愛 是上帝來的

上帝賜給我們這麼棒的阿嬤...要去哪找

我們這大家族聚集合一  並不是因為阿嬤  而是上帝的愛 使我們家族合而為一

 

 

阿嬤~跟我一樣怕冷

 

我問她:阿嬤~裡面這麼冷 妳在裡面做什麼呢??

 

 

是滴~

我又回台東了

為什麼阿嬤不抱我 叫我乳名呢??

為什麼阿嬤不起來....???

 

花盆裡  

玫瑰花開了    

百合花開了

照片中的阿嬤笑的很燦爛......

 

 

 

上一篇:阿嬤的祈禱

下一篇:看著 想著

瞎瞎 2011-04-20 08:30:12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