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2:56:26sawhu

用安全的方式來愛妳

謝謝朋友主動出借了陳雪的新書,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
一直有在關注陳雪的FB或是ig,非常喜歡她的文字,以及她和阿早之間的相處,
是一種已經走過風暴而寧靜的愛情。

是嚮往的。

也許總是從陳雪的身上看見那似層相似的影子,
不過我想她大概是多數拉子的投射。


看陳雪愛的轟轟烈烈,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
看陳雪愛情中充滿的痛苦與傷害,知道那是我想要避免的。
但總是一不小心就做了相似的事情。


其實沒經歷過幾段戀愛。

小學六年級第一次發現自己多麼喜歡rs,本來還以為只是好朋友的喜歡,
但那樣的喜歡卻開始野火燎原。

中途插進了和靖若有似無的感情,第一次和男孩牽手,心裡想的卻總是隔了一個操場遠的rs。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國中二年級的我就發生了人生的第一次精神出軌。

後來與rs的愛情,若要以顏色來形容,真像是大海的藍色,兩個人看起來平平靜靜,海面下的感情有時結冰有時波濤洶湧。
最後以斷裂結束,留下了深深的遺憾,直至26歲才把遺憾的心結給解開了。


和h之間,對我來說是平淡的開始。
如果就兩人的主觀記憶,是h先注意到了我,發現我的存在,因為我的長髮,因為我的手寫紙條。
一年將近五個月的日子,h確實認真愛我了,但自己對自己總是誠實的;
知道自己以一種病態的方式在讓h愛我,但有時擁抱時,經常在腦裡冒出「真的要跟這個人走一輩子嗎?」的自我疑問,卻也很快地被理智給蓋過。

但確實騙不了自己。

遇見了R,幾乎可以說是瞬間就知道這個女孩已佔據內心的一些位置。
於是進入了人生第二次的精神出軌。

因為清楚自己的心意,於是速速坦承自己的出軌,速速結束與h的感情,然後同時進行著與R的愛情。


雖然好愛好愛R,卻也因為深深的愛而快速進入磨合期,
好多的情緒與痛苦總在互動中如不定時炸彈出現,讓我跌進了深深的黑洞裡。
時不時就凝視深淵,而深淵也常回望我。
知道這終究是自己必須處理的問題,是我的心結,是我從小揹負在身上的那些傷痕及束縛,
以致於我總是不滿於現狀,即便有深深的愛,卻還是不能用安全的方式來愛R。
很多時候覺得非常挫折,但每一次挫折到底的時候,就想起當時毅然決然愛上R的心志。

這就是我想要好好愛一輩子的人,不會錯的。
但我想逐漸學習用安全的方式來愛妳,
希望妳能等到那一天。

上一篇:冷漠

下一篇: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