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18:16:16滷鴿

★替社會的正義喊救命!

《救命(Koma)!》

一夜醒來,發現自己下半身躺在裝滿冰塊的浴缸裡,全身僵硬動彈不得。
身旁留有一只電話,電話旁附了一張紙條,寫著:Call 911, or die !!!
空氣中流露著詭異的氣氛,心裡驚惶不已,奮力起身,
竟發現腹部有一個大傷口,像手術的痕跡,還汩汩流著血......
「救命~~~~~!」

這是『偷腎傳說』,前一陣子在網路流傳已久的駭人聽聞事件,
聽說腎臟是人類重要的器官,如果腎出現問題,可能併發尿毒症等疾病,
甚至要洗腎一輩子,痛苦且價格昂貴,健保又不給付,
很多人尋求換腎的可能,但通常一腎難求,因此腎在黑市行情價格很高,
於是有許多未開發國家的窮苦人家以賣腎過活,
而沒天良的黑心人則鋌而走險偷人家的腎以高價兜售......

這樣駭人聽聞的偷腎傳說,相信大家都聽過吧?
但,萬萬沒想到,居然...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一夜醒來,發現醒在滿是碎玻璃的冰冷街道旁,全身僵硬動彈不得。
我的左眼暴凸右臂受創,身旁有一張紙條:寂寞時call我0204XXX小梅!!
空氣中凝結了比寂寞還冷的氣氛,我心裡驚惶不已,努力讓自己能動,
竟發現腹部有一個大窟窿,血管被切斷,重要器官已經不見了......
「救郎ㄛ~~~~~!」

這是『行車電腦竊盜事件』,前一陣子新聞有報導過說失竊率相當高,
聽說,行車電腦是車子重要的零件,如果發生問題,就無法控制車子,
甚至無法發動引擎,原廠換新又特別昂貴,換修又不容易,
很多人尋求二手貨的可能,因此行車電腦二手行情相當好,
上次敏督利颱風造成南部許多泡水車的出現,更換行車電腦者眾,
而沒天良的黑心人就大膽偷別人的行車電腦以高價獲取暴利......

這樣駭人聽聞的行車電腦偷竊事件,其實我有看到新聞報導,
只是,萬萬沒想到,居然...居然就發生在我身上!!!!!

腎被偷的人,慶幸自己另一個腎還在,尚能活下去,
行車電腦被偷的車,是否也該慶幸自己引擎還在,
修一修之後還能繼續行駛吧...(苦笑)?

這時候難免會被突然激起的反社會情緒所挑動,
好想不計形象地大罵一聲:X!
但這句即將說出口的髒話
還是硬生生地被我文質彬彬的本性給吞了回去,
只用了一種像微風輕拂、像耳邊呢喃的輕輕細語,
優雅地對不認識的偷兒說一聲:
.
.
.
.
.
ㄍㄢ第四聲!給恁爸記住ㄟ!


我的主人滷鴿不准我說髒話,他說優雅的車是不被允許說髒話的,
他說對人要有愛心,即使對偷竊的人也是,
所以他要我一起為這位可憐的偷兒祈禱------
希望那位小偷開車要小心點,不要被撞到,
希望那位小偷吃飯要小心點,不要被噎著,
希望那位小偷兜售二手貨要小心點,不要被警察抓到,
並且希望那位小偷的老伴永遠安分,小孩子始終乖巧。

希望小偷偶爾抬頭看看天,因為舉頭三尺有神明ㄛ!

以上是頭又大A秀(滷鴿飾)痛苦的獨白;
以下則是車主(滷鴿一人分飾兩角,首度使壞)找修車廠後的心情寫真:

我已經問過原廠的報價了,頭又大原廠行車電腦要價3萬2千(不含工資)
若排線無法接回的話,電腦線組要一併換掉,屆時會更貴
若加上要修復被打破的右車窗及左前燈,林林總總要價近10萬(原廠)
這...這簡直是趁火打劫嘛~我同事說,就是因為原廠要價太貴
所以頭又大A秀的行車電腦失竊率才會那麼高
因為竊賊可以輕易地賣個好價錢
這...這簡直是連鎖效應的『搶錢株式會社』嘛

我有幾次被偷的經驗
去年初新買的機車更是史無前例地在短短三週內被偷
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我們這個社會
我知道好人很多,但壞人總是出其不意地 如鬼魅一般地
讓我對這個社會僅存的一點點小小的好印象輕易地摧毀 幻滅

我們每天努力地辛苦地守法地認真地賺錢,別人卻輕易地偷搶自如
警察呢?道德呢?什麼是法律?安居樂業又是什麼?
我根本無法從以前對社會的定義去尋找一絲絲的存在意義
東西被偷了,然後被原廠再搶一次,然後修好了,
然後等著被偷,然後等著再被原廠搶一次,然後......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

黃秋生:「做人不該是這樣的,社會不該是這樣的!」《無間道II》

我害怕所有的反社會人格傾向會逐漸掩蓋過人性該有的善良本質
如果我有一點點憤世嫉俗、一點點反社會人格的念頭出現的話,
請不要訝異!
因為人,生來不該只有忍耐暴力、適應黑暗或向惡勢力妥協
從今而後,我每天都會祈禱上天,讓那些曾經偷過我東西的所有小偷
每天都痛苦地活在被我詛咒的陰影之下,直到我釋懷為止...


PS:電影《救命(Koma)》取材自「偷腎傳說」,
由李心潔、林嘉欣主演,
而片名Koma一詞則出自德文,原意是『昏迷』的意思。
希望我們這社會的正義與道德良知別再繼續昏迷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