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0 22:23:26夏目

米廠的秘密瀑布(4)

「你們果真認識,那好吧!你們邊聊邊玩玩具,我先出去打幾通電話給客戶。」艾琳體貼地說,「小夏,待會兒決定以後再叫我,OK!」
「畢業以後就沒見面了,妳比以前更漂亮囉!」
「同學會你參加了嗎?」
「一次也沒有;當兵兩年,進修兩年,我就和同學失去聯絡了,除非像我們今天這樣巧遇。」
「這麼說,你現在是碩士學位囉!真好,不像我。」小夏背對著林明雄說, 「六、七年不見,應該沒有人再叫你林熊了吧?瞧你現在模特兒的身材!」
「這都拜當兵所賜,也要感謝老婆幫我維持。」
「老婆?你結婚啦,結婚多久了?新娘是誰?」
「妳應該不認識啦!之前工作的音樂製作公司的同事,半年前結婚的;再六個多月我就要當老爸囉!」
「哇,真是雙喜臨門呢!恭喜你呦!」
「妳,和我堂哥─」
「嗯?」小夏閃過一個念頭,想叫林熊別說了。
但她發現自己,其實是想聽下去的。
「當兵的時間和他很少聯絡,之後他去墨爾本修碩士,我去高雄唸書,聯絡得更少,所以不太了解是、、、」
「才剛重逢你又開始熱心起來啦?」小夏笑得很燦爛,「不如,我們約一天再好好聊一聊。今天我和艾琳可有重要的任務要完成呢!」
在專用教室裡等待學生;小夏面對著落地窗,怔怔地看著林熊的名片,一股想馬上約林熊出來的衝動,被女性無謂的矜持壓抑住。
「喂!小夏,上次妳挑的幾樣玩具估價已經出來了,什麼時候有空,過來討論一下,如果沒有異議,就可以簽約囉!」
「我看一下、、、」小夏恨不得馬上過去,希望能再遇見林熊,「下禮拜三好了,那天學生參加檢定,讓其他老師陪就可以。」
「OK,那就到時候見了。」
等待簽約也等待林熊的電話,小夏焦躁了好幾天。
「喂,請問夏屏老師在嗎?」
「喂,您好,我是夏屏。」
「什麼時候有空一起喝個咖啡?」
「我和艾琳約下禮拜三下午到她公司簽約,那就約在捷運下面的咖啡屋好了!你知道在那兒吧?」小夏難掩心中的興奮。
「恭喜你成為敝公司最新的客戶,合作愉快!」艾琳看出小夏有些心不在焉,「還有約啊?」
「嗯,和你們的音樂顧問,有些往事需要聊聊。」
「好吧,好吧,快走了,改天再告訴我談話內容就好了。」
提早到達咖啡屋的小夏,照例逗弄著桌上的糖罐。「沙─」一道美麗地、墜落的弧線。
「繼續那天的談話吧!」林熊開門見山說。
「其實志天當兵以後,我們就少了聯絡,連他出國我都不知道。」
「是志天疏遠妳的嗎?」
「也不全都是他的問題,他在金門那麼遠,懶得寫信又捨不得打電話;剛好那時候認識強納生,所以,我才、、、,唉,是秋天吧。」
「喔,那你們現在處得還不錯吧!」
「很平靜、很平凡,有點像在打拖延戰,有時候覺得蠻累的,尤其這陣子,一個多月沒聯絡了。」小夏像抓到一個老知己,全部說了出來。
「那他有什麼想法?」
「我不想知道了。」
「這樣啊;那你們要好好談談,妳也要好好努力喔。我們不想看妳為了感情變得又老又醜;知道嗎?」林熊用已婚男人充滿信心的笑容對小夏說,「下回找強納生、艾琳、她男朋友和我老婆一起去吃個豐盛的晚餐,別老是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