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6:36:59夏目

十年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

萬芳‧《猜心》





這樣大雨的夜,
頭痛,
不成眠。

瀏覽網站、翻看回憶,
突然擁上心頭。


十多年前的那十個月。

淡淡的氣味,
雨水的、書本的、麵包的、材料的、煙霧的、
碳粉的、紙張的、汽車的、發霉的、香水的......
遠遠的聲音,
靜靜的影像,
時光,
像是停止了般,
我回憶著那十個月。

三個人,
你進一步、我退一步、我進一步、
他退一步、他進一步、你退一步......
彼此保留著感覺,
也埋藏著幸福的可能。

十個月,
青春而美好,
活躍而瑰麗,
我把最初的感動留在這十個月,
也把跨入真實世界的最後一步,
留在這十個月。

往後的十多年,
沒有任何的消息,
甚至一點點命運的巧合都沒有,
只剩讓我在睡不著的夜裡,
才忽地想起的回憶。


妳說十個月能取代十年嗎?
我說,除非有了交集,
否則哪來的取代?

妳說要一直記得那十個月嗎?
我說,那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不容抹煞,但也不影響後來的十年;
可以這麼說,因為那十個月,
讓我在後來的十年,有了向前走的動力。

相信十個月中的另外兩個人,
應該也在某處努力的生活著,
努力的愛著,努力的往前走去。

只是,
偶爾會想:
他們會不會偶爾也想起那十個月?
那一段忽遠忽近、你讓我退、你追我逐的日子,
會不會想起,然後微微一笑,

啊~十年啦!該來聚一聚了......



其實,真的很懷念那一段日子,
也很想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
很想見見面,
確認彼此都過著有愛、有目標的生活。
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嗎?



這樣的夜,
我沒有鎖眉,
只有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