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01:10:43夏目

撿拾碎片

灑落的記憶碎片,
想要再拼湊起來不是容易的事,
為什麼我要撿拾那些碎片呢?



拼湊起來的樣貌,
可能可以讓我拋開過去,
抬頭挺胸說我做到了,
然後大步向前走。
但拼湊起來的樣貌,
可能是不需要再被拼湊完整的不堪往事,
也可能會讓人崩潰。

這樣的記憶,
為什麼我要去撿拾、去拼湊?
沒看過全貌,我便不能活下去嗎?
不,我可以活下去,
頂多是有點遺憾吧,
看了全貌,
也不過是可以毫無牽絆的繼續我的人生。

為了這點原因,我該去撿拾嗎?
傷了人也無所謂嗎?
但是我好想知道答案,
連日的猜測讓我心煩意亂,
我該讓猜測隨時間而淡去嗎?


雖然我說得很不清楚,
但是,我的朋友們,
可以憑這些敘述,
給我些建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