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22:52:14夏目

親‧愛‧的

親愛的,我們之間沒有了激情,只剩親情。他說。
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了,不也該成為家人了嗎?妳問。
沒有了激情,我無法和妳在一起。他面露愧色。
是嗎?妳漠然;那為什麼還叫我親愛的?
因為我還是愛妳,只是我們沒有激情了呀!他忙著解釋。
是嗎?淚水已盈滿妳的雙眼。
是親的、是愛的,如何能說斷就斷?妳哽咽著說。
我們之間只剩親情,我無法繼續和妳在一起。他起身離開。
是嗎?……妳怔忡不安。

我怕我再也無法恢復了。妳說。
別擔心,這是一個好機會,我說,
這麼多年了,妳終於可以看看其他的人了。
是嗎?只怕我不想看了。妳喃喃道。
別擔心,我會等妳想看的時候,陪妳一起看的。我笑著說。
他為什麼會說只剩親情,卻又可以離開我?妳問。
因為他根本不懂什麼是親情,我義正辭嚴的說,
妳所愛的人無論犯了什麼樣的錯誤,無論如何的傷害妳,
你們之間不管有多大的、無法彌平的裂痕,
或是有多少事情無法透過理性溝通取得圓滿結果,
有多少親愛感情因為害羞、彆扭而說不出口,
若最後都能因為如涓絲般的情感,得到原諒或是理解的,
才是所謂的親情。
是啊。妳說。
若他告訴我他對我已經沒感覺,是不是比〝只剩親情〞這種理由,
好的多了?妳問我。
絕對強過幾百倍。我說。
妳不覺得他很無知、很不負責任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是啊,就像每對父母不會一直沉溺在獲得下一代的喜悅中,
隨著時間的流逝,無論孩子是好、是壞……都無法斷去親情,
妳懨懨的笑了,是嗎?
嗯。我點頭。



圖片來源/www.yoshikoprivateweb.com/.../ j_topic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