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21:42:32お茶と羊羹~W~

袋鼠國行車安全

 

澳洲整體其實ok的,大城市因為龍蛇混雜,所以他們比較一板一眼的。
自己也在雪梨機場被婊過,我怎麼囧事特別多?囧興
去別的地方還是有很多很nice的人,只是我都碰不到。(好像很沒說服力)

這邊說的銀行證明bank statement,
都是要由銀行寄到你家或你朋友家,
所以你隨便填,有收到就好,反正又不會真的去查你住哪。

話說回來,你碰到的真的蠻不友善的,
不過帳戶要跟護照上的名字一模一樣唷。

關於翻譯,這很棘手,因為你要先去翻譯,
然後拿去public notary也就是solicitor那給他蓋個章,
以證明這是經過有公信力、有法律效律的律師鑑定過為正確的翻譯。
翻譯要錢,蓋個章也要錢,反正都是要錢的。

關於台灣的國際駕照,
其實這問題就像很多外國學歷不被台灣承認一樣的道理,vice versa。
朋友,入境隨俗吧,在哪就要用哪邊的法律,
我們也知道在澳洲小偷偷你家,不小心被你的狗咬了都可以告你了。
老外笑點跟我們不一樣啦。個人覺得對方語氣跟態度是差了點,但歧視未滿。

So,你能怎麼辦?要嘛,就不就乖乖聽人家的。
要嘛,就不考,偷偷開嚕,不過自己小心,阿門。

===================================

補充一下,我所知道沒有去考的人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提供者:強者我同學,真的是我同學,因為我不會開車。>////<
聽他說,拿國際駕照如果不考的話,
基本上是可以開三個月,三個月之後就要考。
他怎麼做勒,拿個國際駕照的影印本,好像有去給律師還是警察北北簽名之類。
有一次,晚上他開車我們出去晃,long weekend剛好碰到酒測。
被攔路邊,我跟另一個就想:哇,這下不太妙。沒喝酒,只是擔心他的駕照問題。
警察來啦,說:晚上好,小朋友,有沒有喝太多呀?駕照拿出來看一下好不好?
我朋友處變不驚的拿出那張紙,說我只有這個。
警察看了一下,眉頭一皺,叫他同事來看。
他同事看了,問:你來多久了?
我朋友用他很破的英文說:上個月剛到。(是真的很破,但他來快一年)
又說:因為晚上無聊想說,跟朋友出來走走,順便在晚上人少時練車一下。
警察紙遞回來:那好好練不要超速唷,前面呼口氣就可以走了,晚安。
就這樣強者我同學說,看吧,跟你們說沒事的,還不相信,科科。

好像真的可以這樣做後?可以呀,你爽就好!不過還沒完勒。
之後過了大概一個月在去聚會的路上,他出車禍了。
人沒事,只不過出點血,正確的來說是他的錢包大失血。
簡單的說是他不懂澳洲的交通規則,該讓沒讓,他的小馬三給人撞了,
聽說還是個金髮正妹開紅色Renault敞篷車。
剛好在車上的朋友說,嚇一跳車子差不多往旁邊移了30cm。
那金髮正妹有超速的嫌疑,加上她似乎在講手機,我們都覺得是她的錯。
還有朋友說,強者我同學他爽了,搞不好可以來一次私下解決?
因為那時在車上的打給我們說出事了,我們還問要不要幫忙,
強者只是說:什麼大場面我沒見過,更何況是車禍?
叫車上的,先到聚會的地點,他處理一下馬上來。
所以是私了。結果,他處理到要付正妹跟他自己的龐大修車費,
因為依澳洲法律他該讓在那情況下,但正妹不是超速跟疑似講手機?
他們是私了,也沒有叫警察,任由金髮正妹索需無度~沾板上的肉。
不是有保險嗎?他過期未續,這一切都是個懶。
強者怕留案底,也不願聯絡警察,他筆試不考,
覺得沒關係不出事就好了,這下可好了,仆街啦!
以上為強者我同學的以身試法,感謝他提供經驗。XDD

===================================

所以,奉勸各位還是入鄉隨俗、依當地法律做事,
有事發生也好心安理得的叫警察。:)
請在做之前,多想一下下,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不好意思,又廢言一堆。>////<

上一篇:三之怨念

下一篇:西甲之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