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04:48:01蒙福

主耶穌為什麼要釘十字架來救贖人

相信不少人讀完聖經後,都有這麼一個困惑:主一句話就能使癱子得以行走、大麻風得醫治,也能使拉撒路復活,主這麼有能力、有權柄,主一句話就能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為什麼主還要親自釘十字架受那麼多苦呢?這不,一處家庭教會的同工會,幾名同工為此進行了一番探討,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有什麼新的開啟與看見⋯⋯

salvezza di Dio

鄭姊妹站了起來問道:張弟兄,我有個困惑一直不明白。我每次看到耶穌基督為救贖人類遭受兵丁毒打、唾棄,身上被打得遍體鱗傷,還背著十字架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向釘十字架的地方時,我都感動得淚流不止,主真的太愛我們了!但我不明白的是主不是全能的嗎?他一句話能讓瞎子看見,還能讓瘸子行走,更能讓死人復活,主這麼有能力、有權柄,那他一句話不就可以把人從罪中救贖出來嗎?為什麼主還要親自釘十字架受那麼多苦呢?

劉弟兄說:是啊,主為什麼要親自釘十字架來救贖人呢?

張弟兄微笑著說:這個問題以往我也不明白,前不久正好有個同工給了我一本全能神教會的書,我看後挺得開啟、造就的,裡面正好有兩篇話說就說到這個問題,我給大家讀讀神的話吧!

李向光急忙說:感謝主,太好了,你快念念吧!

張弟兄從包裡把書拿出來,打開念道:「神作的每一步工作都是在與撒但爭戰,哪一步工作都與撒但爭戰有關係。……神如果說一句話就免去人類的罪了,這行不行?這可以達到,但是在撒但那兒不服氣,它就要說:『你說一句話人類就沒有罪了,這不行啊,因為人類是你造的,你還沒受什麼痛苦,沒付什麼代價呢!』」(摘自《道成肉身的第二方面意義》)

神發表一些話或作一些事,人總是誤會,『神怎麼那麼作呢?神是全能的呀!』人裡面總打架。……恩典時代主耶穌釘十字架是為了救贖人,但人不認識神,對神總有一些觀念,說:『神救贖全人類,神只要對撒但說,「我是全能的,你敢不把人類給我?你非得給我」,一句話就解決了。神不是有權柄嗎?只要神說救贖人類,赦免人的罪,人就沒有罪了,這些事不在乎神一句話嗎?神說一句話天地萬物都有了,這事神怎麼解決不了呢?他怎麼親自釘十字架呢?』這裡面就有神的全能那一面,也有實際那一面。實際那一面就是神親自道成肉身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受了不少苦,最後釘了十字架,血流乾,受了最重的苦,後來死裡復活,復活就是神全能那一面。神沒有用一個什麼預示或流點血、下點雨說這就是贖罪祭,他沒這樣作,乃是自己親自道成肉身接觸整個人類,釘了十字架,讓人類知道有這個事實,藉著這個事實讓人類知道神確實救贖了人,有這個證據。」(摘自《怎樣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

張弟兄接著交通道:這段話把神為什麼要親自釘十字架說得很清楚,舊約律法時期,神藉著摩西頒布十誡,帶領人在地上生活,人如果犯了罪就獻上贖罪祭,以求得耶和華神的赦免。但到了律法時代末期,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人都活在了罪中,守不住律法,當時的人類都面臨被律法定罪、咒詛的危險。神憐憫、愛惜人類,親自道成肉身拯救人與撒但爭戰,以他無罪的肉身釘在十字架上,將原本屬神的人從撒但手中奪回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只有神實實際際地道成肉身來在地上,成為有血有肉的人子為人類釘十字架,擔當了人的罪,這是神與撒但爭戰救贖人的證據,也是神在恩典時代得勝撒但的標誌,通過神這樣實際地作工拯救人,撒但才能徹底服氣啊。另一方面,只有聖潔的神才有資格作整個人類的贖罪祭,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個人能代替神作救贖人類的工作,因為我們人都被撒但敗壞了,都是屬罪的,不配作人的贖罪祭。可見,神親自道成肉身上十字架作救贖的工作是有意義的,並不是我們頭腦想像地認為可有可無的,無意義的工作神是不會作的。

李弟兄說:原來神親自道成肉身釘十字架,這涉及到靈界爭戰啊,這樣的交通真是聖靈的開啟啊!

鄭姊妹說:阿們!以往我就覺得神拯救人,可以一句話就能把我們救贖了,這樣交通下來後,看到我的認識不實際啊,神如果像我們人認為的,一句話就把我們救贖了,撒但不服氣,它會控告神。只有神親自道成肉身作我們的贖罪祭來擔當我們的罪,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這樣才實際啊!看來我以往的對神的認識真是太渺茫了。

弟兄姊妹們,這場聚會有沒有解決大家的困惑呢?歡迎您留言,或點擊Messenger互動。


分享更多:

我認識到了主耶穌基督是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