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01:00:00蒙福

一場聚會使我對聖經有了新的認識

馬來西亞 彩虹
引言: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聖經的作者是人,聖經記載的是神以往作過的工作,并不是神拯救人类的所有作工。主耶穌曾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從中看到,主耶穌基督第二次再來時還要發表新的說話,將我們以往所不明白的真理奧祕都告訴給我們,這些真理在聖經中沒有記載,是末世主耶穌再來時要成就、應驗的。現在聖經的預言已經應驗,主耶穌也回來了,那麼這些新的說話在哪裡呢,讓我們閱讀下面的文章,從中尋找答案吧!

靈裡光景黑暗 偶遇「特殊」查經班

「媽咪,媽咪,你怎麼又睡著了?」
被女兒喚醒後,我才發現自己在禱告的時候又睡著了,心裡感到內疚不已。這時,我捶打了幾下跪麻的腿,站起來走到窗前,望著夜空中皎潔的月亮,不由得回憶起往事。
我從年輕時就開始信主,到現在已有三十五年了。出於對聖經的熱衷,我在教會裡擔任青年團契的文書及主日學的老師,一直熱心事奉主從未間斷。可近幾年,我感到靈裡越來越乾渴,讀經沒有亮光,帶領弟兄姊妹查經時也提不起勁兒。我渴望得到牧師的供應,可牧師講道老套重複,沒有一點兒新的亮光,我聽了沒有享受,靈裡得不到絲毫的供應。信徒來聽道多數也是守守儀式,走走過程,真正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神的人幾乎沒有,教會光景每況愈下。面對這樣的境況,我一直在查經,希望能從聖經中找到恢復信心的路途,可還是沒有結果。那時我常常想:「現在我靈裡光景下沉,連禱告都能睡著,我還是信主的人嗎?主會不會撇棄我了啊?」我內心痛苦不已,只能不停地向主呼求,求主帶領我。
基督徒看聖經
2017年9月的一天,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王弟兄,之後我們經常交流對經文的認識。王弟兄對經文的領受特別純正,交通也很有亮光,解答了不少困惑我的問題,我聽了心裡特別亮堂。為了能明白更多,我主動申請加入他們的網上查經班。通過一個月的交流,我靈裡得著了很大的供應,對聖經的預言以及主的心意明白了很多,他們還發給我一些話,這些話語猶如一股清泉湧入我心,滋潤了我乾渴的心靈,我特別期待和他們一起聚會。

聖經以外還有神的新說話嗎

一天,弟兄姊妹給我播放了一段視頻,看到一半時,我發現視頻中的演員都拿著一本書,但這本書卻不是《聖經》,我心裡不由得一驚:「他們手上拿的怎麼不是《聖經》呢?基督徒信主就得看聖經,聖經以外沒有神的話了,他們不看聖經是不是走偏了啊?」頓時我心裡滿了疑惑,但礙於臉面,我沒有提出異議。下線後,我給王弟兄發信息說了我的疑惑,並決定以後不參加這個查經班了。
王弟兄回覆說:「姊妹,這本書是國度時代聖經——《話在肉身顯現》,裡面全是末後基督全能神發表的新說話,也就是啟示錄預言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末世,全能神顯現作工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揭開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和聖經中的許多真理奧祕,這些真理都是我們信主多年所不明白的。」看到王弟兄發的信息,我很困惑:「我信主三十五年了,從來就沒聽說過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他們卻說《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裡都是神的新說話,這怎麼可能?」
正在這時,王弟兄又回覆說:「姊妹,我們盼望主再來都盼了三十多年了,現在主耶穌真的回來了,就是全能神,正在面向全宇發聲說話,咱們是不是應該尋求考察?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主希望我們聽到主回來的消息時,能做聰明童女主動尋求,這樣才能迎接到主。如果我們聽到主回來的消息卻因為不合我們的觀念拒絕考察,就很容易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那不就失去主的救恩了嗎?」
弟兄的話敲醒了我:「是啊!信主這麼多年我不就在等著主再來嗎?現在有人見證主回來了,又發聲說話了,我確實應該先聽聽,考察考察,這樣才能迎接到主啊!」
後來,王弟兄又給我發信息說:「約翰福音16章12至13節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還有啟示錄中也多處預言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3章)從中看到,主耶穌再來時還要發表新的說話,將我們以往所不明白的真理奧祕都告訴給我們,這些真理在聖經中沒有記載,是末世主耶穌再來時要成就、應驗的。如果像我們認為的『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那這些預言又該如何應驗呢?神末世的發聲說話怎麼會自動跑到聖經裡去呢?所以,我們要想迎接到主,就應該放下自己的觀念,先看看神末世再來的說話,注重聽神的聲音。如果我們一直持守聖經,不聽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就很容易錯失迎接主來的機會啊!」
看完這條信息,我突然有些開竅了:「哎呀,這些章節以往我也沒少讀,怎麼就沒揣摩到神的心意呢?『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不就是神對我們的要求嗎?主再來時要向我們發聲說話,我們只有注重聽神的聲音才能迎接到主,跟上主的腳蹤啊!」想到這兒,我趕緊讓王弟兄給我多發一些全能神的話。
接著,王弟兄給我發了《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等好幾篇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通過看神的話,我對神的作工有了一點認識,知道了人類墮落的起源,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以及神是如何作工拯救人類的。我還認識到我們總憑著觀念想像定規神的作工,這是抵擋神的行為。越看神的話我心裡越亮堂,感到全能神的話有權柄、有能力,好像是神的聲音,我決定繼續考察。

困惑得解 對聖經有了新的認識

聚會時,我說出了自己的困惑:「林姊妹、王弟兄,你們說神又作了新的工作,發表了新說話,可我從小就聽牧師講,神的作工說話都在聖經裡,基督徒信神不能離開聖經,離開聖經就是偏離正道!不知對於這個問題你們是怎麼看的,請你們交通一下。」林姊妹聽後交通道:「姊妹,我們隨從宗教界的牧師長老認為神的作工說話都在聖經裡,離開聖經就是偏離正道,甚至整個宗教界也都是這樣認為的,但這樣的觀點符合事實嗎?符合神的話嗎?主耶穌可從來沒有說過這話,聖靈也從來沒有說過,那這種觀點到底是根據什麼產生的呢?是不是出於人的觀念想像呢?我們都知道,聖經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記載,是神作完工作後一些跟隨神的人憑著記憶記載了神的說話作工,那我們敢說他們全部都記載下來了嗎?還有《聖經》在編輯成書的過程中,因著編輯人員的爭執和遺漏,有一部分先知所傳達的神的話沒有被收錄到舊約聖經裡,而是收集在次經裡,那這些漏掉的先知的預言難道不是神的話嗎?約翰福音21章25節也明確說:『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主耶穌作工三年半,每天都帶著門徒各處傳道、作工,那得說多少話、作多少工啊?可以說,主耶穌的說話作工還有很多沒有記載在聖經中,聖經裡所記載的主耶穌的話只是冰山一角啊!那宗教界的牧師長老怎麼能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了呢?這樣說不是違背事實了嗎?如果按牧師長老的說法,豈不是把聖經以外先知傳達的神的話和未記載在聖經中的主耶穌的說話作工都否認了嗎?還有,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還沒有新約聖經,並且主耶穌發表的『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的道在舊約聖經中也沒有記載,可以說主耶穌的說話作工在當時也超出了聖經,那宗教界定罪說凡超出聖經的就是偏離了正道,豈不是把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也定罪了嗎?」
說著,林姊妹發來一段全能神的話:「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並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沒有一百章,什麼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眾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還與今天的工作對號,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麼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沒有工作了,這不屬於謬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 一》)
林姊妹交通道:「聖經中所記載的內容是很有限的,舊約聖經只記載了耶和華神的部分作工,新約聖經只記載了主耶穌的部分作工,關於神末世的作工,聖經裡只有預言並沒有詳細記載。神在每個時代只作他本時代的工作,並不提前作下一步工作,所以神不會將下步要作的工作提前說出來。就如律法時代,耶和華神只教導人守誡命、律法,讓人學會敬拜神,並沒把恩典時代要作的工作提前說出來。同樣,末世主耶穌回來了,在恩典時代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審判潔淨人的敗壞性情,使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達到蒙神潔淨、拯救,這些工作的細節也不可能在聖經中提前記載出來。所以說,宗教界牧師長老說的『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離開聖經就是偏離正道』這話完全違背了神作工的事實,屬於人的觀念想像,是迷惑人的謊言、謬論。」
全能神的話及姊妹的交通使我聽了心服口服,無法反駁。我不禁在想:「是啊,神包羅萬有,神的智慧豐豐富富,神的作工說話怎麼會限制在聖經裡呢?神有權利超出聖經作他自己的工作,我們之前的領受確實是偏謬啊!」
緊接著,王弟兄也發了一節經文:「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王弟兄說:「聖經只是一本歷史記載,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見證,聖經本身沒有永生,也不是生命的源頭,我們信聖經永遠得不著真理、生命,也不能獲得聖靈作工,更沒法達到蒙拯救。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我們信神要想得著真理、生命,就得來到神的面前,接受、順服神現實的作工說話,緊跟羔羊的腳蹤,才能得到神的救恩。」
聽了王弟兄的交通,我恍然大悟:「以往我讀這節經文時,只是明白聖經是為神作見證的,認為信神不能離開聖經,卻忽略了神才是真理、道路、生命。現在我才明白,聖經只是神以往作工的見證,並不能代表神,裡面也沒有生命,我要想得到真理、生命,就要緊隨神的腳蹤,這樣才能得到神的救恩。唉!想想自己面對神新工作的態度,沒有一點尋求的心,還持守觀念拒絕神的作工,我真是瞎眼、愚昧啊!如果我繼續頑固持守聖經,那不是拒絕神的救恩嗎?我得好好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明白神作工 喜迎主重歸

接著,林姊妹又播放了一部福音電影《走出聖經》給我們看,裡面的兩段神的話以及電影裡姊妹的交通吸引了我。神的話說:「既然有了更高的道,何必研究那低的過時的道呢?既然有了更新的說話、更新的工作,何必還活在老舊的歷史記載裡呢?新的說話能供應你,證明這是新的工作,舊的記載不能使你得飽足,滿足不了你現時的需求,證明這是歷史,不是現時的工作。最高的道也就是最新的工作,有了新的工作,以往的道再高也都成了人回憶的歷史了,再有參考價值也是舊道。舊道是歷史,儘管在『聖書』裡記載,新道是現實,儘管在『聖書』裡沒有一頁的記載,但這道能拯救你,這道能變化你,因為這是聖靈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 一》)「過去的事拿到今天都屬於歷史,再真、再實也是歷史,歷史不能針對現實,因神不回顧歷史!所以說,你只明白聖經,不明白神現在要作的工作,你信神不尋找聖靈的作工,你就不懂得什麼是尋求神。你如果看聖經是為了研究以色列的歷史,也就是研究神創造整個天地的歷史,那你就不是信神的。但今天你既然是信神的,是追求生命的,是追求認識神的,不是追求死的字句道理的,也不是追求明白歷史的,你就得尋求神現時的心意,你就得找聖靈作工的動向。你若是考古學家可以看聖經,但你不是考古學家,你是信神的,你最好尋求尋求神現時的心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 四》)
姊妹交通說:「雖然神的末世作工在聖經裡只有預言而沒有事實的記載,但卻是神根據人的現實需要在聖經的基礎上作的一步進深、拔高的工作,就像當初主耶穌來雖然沒有根據舊約聖經作工作,但他卻是根據人類的需要、根據神自己的計劃而作工,在律法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也就是在舊約聖經的基礎上又作的一步新的、拔高的工作,這工作並沒有廢除律法,而是成全了律法。同樣,在末世的今天,神也是根據人類的需要、根據神的經營計劃,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更新更高的工作,發表了許多能讓人得潔淨、蒙拯救的話語,而且還把神經營計劃的一切奧祕都揭示出來了,這些話語是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從來沒有說過的話語,也是神末世展開的書卷,揭開的七印。這正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17)在啟示錄5章1-5節裡面也說到:『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這些預言是在主耶穌作完工之後才有的,不言而喻,這些預言肯定是神在末世所要成就的事實,也是神在末世所要作的拯救工作。如今,神已道成肉身來發表話語,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發表了許多能讓人蒙拯救的言語,這些言語不在聖經裡,而是在聖經以外的話語。這些豐富的生命言語正是神末世賜給人類的生命之道,也是人蒙拯救的唯一途徑。如果人拒絕接受,那將永遠得不到神生命活水的真實澆灌,也永遠得不到神的真理生命。」
通過姊妹的交通我才認識到,神的作工是一直往前發展的,律法時代耶和華神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生活,使人知道如何敬拜神,什麼是罪;恩典時代主耶穌釘十字架救贖人類,把人類從律法的捆綁下救贖出來,人們只要接受主的救恩就能享受主豐富的恩典與祝福,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依舊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始終擺脫不了罪的捆綁、轄制;如今,主耶穌的再來末世基督全能神作審判的工作,發表話語就是為了解決我們的犯罪本性,使我們徹底脫去罪性,最終有資格得著神的應許進入美好的歸宿中。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並沒有否認聖經,而是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這正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國度時代聖經——《話在肉身顯現》是神末世賜給我們的生命之道,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才能得到生命活水的供應。現在我才明白,就是因為我們持守聖經,認為神的作工說話都在聖經裡,拒絕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得不到神生命的供應才落入黑暗中,失去聖靈作工的。
雖然我才接觸全能神教會兩個月,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語就是真理,能解決我的困惑、問題,使我靈裡得供應,我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回想自己因持守聖經曾拒絕神的作工,我感到十分懊悔,我真是太狂妄無知了,但神憐憫了我,一次次地藉著弟兄姊妹給我發信息耐心地與我聚會交通,使我明白聖經的內幕、實質,明白神是怎麼一步步作工拯救人的,最終放下觀念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跟上了神的腳蹤,感謝神對我的愛與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