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01:00:00蒙福

怎樣才能達到真實悔改?

怎樣才能達到真實悔改?
相關全能神話語
長期以來信神的人都很希望自己有美好的歸宿,所有信神的人都希望好運突然降臨在自己的頭上,都希望不知不覺地安然地坐到天堂的任意一個位置上。但我説這些有很多美妙構想的人從來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資格架住這從天而降的好運,又是否有資格坐在天堂的座位上。今天的你們都很認識自己,但你們仍然是希望自己能逃脱末日的灾害與全能者懲罰惡者的手。看來,做好夢、想美差這是所有被撒但敗壞之人的共性,并不是某一個人的杰作。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要打消你們這些奢侈的欲望與你們得福的急切心理,因為你們的過犯重重,你們悖逆的事實累累見長,這怎麽能與你們美好的藍圖相輔相成呢?如果你既想隨便犯錯、不受約束,又想好夢成真,那我勸你還是繼續蒙頭大睡,永遠不要醒來,因為你的夢只是一場空洞的夢,在公義的神面前是不會為你破這個例的。如果你只想好夢成真,那你就永遠不要做夢,永遠面對真理、面對事實,這是唯一拯救你的辦法。那這個辦法的具體步驟是什麽呢?
其一,你將你的所有過犯都省察一遍,將你不合真理的行為與心思都省察一遍。
這一條很容易做到,相信有頭腦的人都能做到,不過那種從來不知什麽叫過犯與真理的人就例外了,因為這種人根本就是没有「頭腦」的人。我説話的對象是被神認可的、誠實的、没有嚴重觸犯行政的人,是很容易找到自己過犯的人。我要求你們的這一個條件雖然很容易做到,但這并不是我所要求你們的唯一條件。不管怎麽樣,希望你們不要偷偷笑話我的要求,更不要小看我的這一個要求、輕視我的這一個要求,認真對待一下,不要漫不經心。
其二,把你的每一條過犯與悖逆都找着相應的真理來解决,以後用真理的實行來取代你的過犯行為與你悖逆的心思與行為。
其三,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
這三條你都達到了,那你就很幸運,你就是好夢成真的人,是接受好運的人。你們或許會很認真地對待這三條不起眼的要求,或許會很不負責地看看這要求。不管怎麽樣,我的目的就是為圓了你們的夢、實現你們的理想,并不是取笑你們,也不是玩弄你們。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
現在多數人對自己認識得太膚淺,對自己本性裏的東西根本没有認識清楚,只認識自己一些敗壞的情形,容易做出什麽事來,或者認識自己有哪些缺欠,就覺得認識自己了,再守住一些規條,保證不犯哪幾方面的錯誤,達到避免幾條過犯,就認為自己信神有實際了,可以蒙拯救了,這完全是人的想象。你守住這些真能達到不産生過犯嗎?真達到性情變化了嗎?真活出人的模樣了嗎?真能滿足神嗎?絶對不能,這是肯定的。信神還是得有一個高的標準,達到得着真理,生命性情有一些變化才行。所以説,人對自己認識太淺根本解决不了什麽問題,生命性情也絶對不會變化,必須認識自己達到一個深度,就是認識自己的本性了,自己的本性裏包括哪些成分,這些東西出于什麽,從哪兒來的,另外,你對這些東西到底能不能恨起來,你看没看見自己醜陋的靈魂、邪惡的本性。如果真看見自己的真相了,人就該開始恨惡自己了,在恨惡自己的時候你再實行神話就能背叛肉體了,就有力量能實行真理,也不覺着費勁了。為什麽許多人做事都隨從肉體喜好呢?因為他覺着自己不錯,覺着自己這麽做挺合適、挺正當的,没有什麽錯誤之處,甚至完全正確,所以他能理直氣壯地去做。真認識自己的本性到底是什麽東西,多麽醜陋,多麽卑鄙,多麽可憐,以後他就不那麽自高狂妄了,也没有以往那樣洋洋得意了,他覺着:「我得脚踏實地的,得實行點神話了,要不咱這人真够不上人的標準,也没有臉活在神面前了。」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麽了,這個時候他實行真理也是輕鬆的,看上去才有幾分人模樣。人真恨惡自己的時候才能背叛肉體,如果不恨惡自己背叛不了肉體。真恨惡自己這裏面具備一些東西:第一,認識自己的本性了;第二,看見自己貧窮可憐了,看見自己太渺小算不得什麽了,看見自己可憐、骯髒的靈魂了。真看透自己本相了,達到這個果效就真認識自己了,可以説認識自己到位了,這時候才能恨惡自己,甚至咒詛自己,真覺得人被撒但敗壞太深了,完全没有人的模樣了,有一天如果真臨到死的威脅,他覺着:「這是神公義的懲罰,還是神公義呀,我這人該死!」這個時候他不會發怨言了,更不會埋怨神,就覺着自己太貧窮可憐,太污穢敗壞,在神那兒就該滅,這樣的靈魂不配活在地上,所以他對神没有抵擋,更没有背叛。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自己主要是認識人的本性》
有的人隨從己意做事,違背了原則,光承認自己狂妄,没有真理才做錯了事,心裏還埋怨説:「人家都不出頭,就我出頭,最後把責任推到我頭上了,我這不是傻嗎?下次可不能這麽做了,不能强出頭,槍打出頭鳥啊!」這態度怎麽樣?是不是悔改的態度?(不是。)這是什麽態度?藉着這個事變得圓滑、詭詐了,吃一塹長一智,「這次幸虧没造成什麽大禍,如果造成大禍我就下地獄滅亡了,以後可得小心點」,他就不尋求真理,就靠小心眼兒、詭計來處理、對待這個事。這樣能不能得着真理?得不着,他不知道悔改。悔改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對自己做的這個事有認識,明白自己錯在哪兒,問題的實質是什麽,自己流露的性情是什麽,自己反思、接受,然後按着真理去實行,這才是悔改的態度。如果你琢磨的道兒比以前更圓滑了,手段更高明了,更隱藏了,更有辦法對付了,這就不是詭詐這麽簡單了,這裏面有手段,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這就是邪惡了。神看你這個人太剛硬,又邪惡,表面是承認自己錯了,是接受對付修理了,但是你没有一丁點兒悔改的態度。因為在這事過後或在這事當下,你根本不按真理去實行,你不尋求真理,你的態度是用撒但的方法、手段、哲學去解决這個問題,迴避這個問題,把這個問題圓滿地包裹起來,讓别人看不到任何的痕迹,看不到任何的破綻,最後還覺得自己很聰明。神看到的是這些,而不是你臨到這個事真實地反省、悔改、認罪之後尋求真理,按着真理去實行。你的態度不是尋求真理,不是實行真理,也不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而是用撒但的手段、方式去解决這個問題,給别人假象,抵觸神對你的顯明,而且對神所給你擺布的這個環境對抗、防備,就是你的心更封閉了。你對神更封閉了,你還能活在光明中,還能有平安喜樂嗎?就没有了,你就遠離真理,遠離神了。人這樣的情形多不多?「這次挨對付了,下次我得小心點,心眼兒得多一點。心眼兒那是活着的根基,没有心眼兒的人就是傻瓜」,你總這麽教導、鞭策自己,你還能有好結果嗎?還能得着真理嗎?臨到一個事能尋求真理,就能明白一方面真理,得着一方面真理。明白真理能達到什麽果效?你明白一方面真理就理解一方面神的心意了,你就理解了神為什麽要在你身上作這個事,神為什麽會這麽要求你,神為什麽會擺設環境給你這樣的責打、管教,為什麽會在這事上管教你,而且你為什麽會在這個事上跌倒、失敗、被顯明。你要是明白這些了,你就能追求真理,就有生命進入了。你要是不明白這些,也不接受這些事實,而是一味地抗拒、對抗,用自己的手段去掩蓋,用假象去面對每一個人,去面對神,那你永遠得不着真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解决對神的觀念誤解》
有些人以前有點敵基督的表現,任意妄為、獨斷專行,但是通過對付修理,通過弟兄姊妹的交通,通過被調整、撤换,摔了幾次大跟頭之後,消極一段時間,琢磨琢磨,「這本分還得好好盡,不好好盡本分不就完了嗎?我這是走敵基督道路,但也没被定性為敵基督,還得好好信、好好追求啊,追求真理這條路没錯。」他一點點地扭轉了,之後有悔改了,有好的表現了,盡本分尋求真理原則,與人相處也尋求真理原則,方方面面都能往好的方向去進入,這不就變了嗎?這就從走敵基督道路扭轉為走實行真理、追求真理的道路了,這就有希望、有機會,能回轉。這樣的人你能因為他曾經有點敵基督的表現,或者是走敵基督道路就定性為敵基督嗎?那就不能了。敵基督不悔改,他没有廉耻,另外性情凶惡、邪惡,還極度厭煩真理。極度厭煩真理這就决定什麽了?他絶對不會悔改。極度厭煩真理還能實行真理、還能悔改嗎?那就不可能了。能悔改的人有一樣是肯定的,就是他曾經做過一些錯事,但能接受神的審判刑罰,能接受神所説的真理,能够竭力地配合,把神的話當成自己的座右銘,把神的話變成自己生活當中的實際,他是接受真理的,他内心深處不是厭煩真理的。這是不是區别?而敵基督呢,誰説他也不聽,他不相信真理是真理,他不承認神的話是真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做帶領工人選擇道路太關鍵了 八》
人在跟隨神期間,因為愚昧無知,也因為人的各種敗壞性情,常常流露悖逆,還有對神的誤解甚至埋怨,走了一些偏路,甚至有的人一度消極怠工,對神埋怨,失去信心。在人一生的幾個階段中都常常産生一些悖逆行為,人心裏有神,也知道是神作的,但有時就是轉不過彎來,外表上也能順服下來,就是不能從内心接受。從哪兒看出他不能從内心接受呢?這裏有一個表現,就是他什麽都知道,但就是不能放下自己所做的來到神面前跟神認錯,説「神,我錯了,以後我不再那樣做了,我尋求你的意思,你讓我怎麽做我就怎麽做,我之前不聽話,幼小、悖逆、愚昧,我現在認識到了」。人能認錯這是一種什麽態度?(回轉。)如果一個人具備了良心、理性,也具備了渴慕真理的心,但是在做錯的事上從來不知道回轉,認為以前的事過去就過去了,心裏從來不認為自己是錯的,這是一種什麽性情?是一種什麽行為?這種行為是什麽實質?剛硬,一條道走到黑,神不喜歡這樣的人。當初約拿向尼尼微人傳達神的話時是怎麽説的?(「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拿3:4〕)尼尼微人聽到這句話後是什麽反應?他們一看神要毁滅他們了,趕緊披麻蒙灰向神認罪,這就叫悔改。這一悔改對人來説是個極大的機會,什麽機會呢?能活下去的機會。無論你是盡本分還是追求蒙拯救,没有這個悔改你很難走下去。在每一個階段,神在你身上作一些管教、責罰也好,或者提醒、勸勉也好,只要你與神之間發生了衝突,你還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一直堅持自己的觀點、態度,雖然你的步伐是往前邁進的,但是你與神之間發生的衝突,你對神的誤解、埋怨、悖逆并没有解决,你没有回轉,在神那兒是會淘汰你的。雖然你没有放下手中的本分,能够守住你的本分,接受神給你的托付,對神給你的托付有忠心,但是有一條,你與神之間發生的争執在你那兒永遠是個結,你没有把它打開,没有把它放下,你還認為神是錯的,你是冤枉的,這就是没有回轉。為什麽神很看重人的回轉呢?一個受造之物對造物主應該有的態度是什麽?就是造物主無論怎麽作都是對的。這一點如果你不能承認,那造物主是真理、是道路、是生命在你這兒就是一句空話。在你這兒是一句空話,那神還能不能拯救你了?就不能了,你不够資格,神不拯救你這樣的人。有些人説:「神要求人要有悔改的心,要知道回轉,那我有很多事還没有回轉,現在回轉來不來得及?」來得及。有些人又説了:「那我回轉什麽呀?以前的事都過去了,也忘了。」你的性情只要一天没有變化,你只要一天没認識到你做的不合真理的地方,不能與神相合的地方,你與神之間的結就還没有打開,這個事就没有解决,没有過去。這個性情在你裏面,這個想法、觀點與態度在你裏面,當有合適的環境臨到,你的這個觀點就又出來了,你與神的矛盾就爆發出來了。所以説,以前的事你可以不解决,但是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你必須解决。怎麽解决?你得回轉,放下自己的想法、意圖。你有這樣的心,當然這也是一種順服的態度,但其實説得更貼切點,這是人對待神、對待造物主的一種回轉的態度,對造物主是真理、道路、生命這個事實的承認與肯定。你能回轉就證明你能放下自己認為對的東西,或者敗壞人類公認為對的東西,而承認神的話是真理,是正面事物,你能有這個態度就證明了你對造物主身份的承認,對他實質的承認,神是這麽看的,所以神把這一條看得特别重。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决觀念才能進入信神正軌 三》
推薦相關基督教會相聲《你真悔改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