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8:08:52小芸

上嘒第一次看牙科~阿路小花附近的順芳熹牙醫診所的醫生好好



這次回高雄吃阿路小花豆花的前一天
,

 

上嘒蛀了很久的牙齒終於開始痛了,

 

但是周末晚上臨時不知道去哪看牙醫,

 

加上我們覺得她是因為用舌頭去弄牙齒的關係,

 

希望她隔天睡醒時牙痛會自動消失,

 

結果我們到了高雄,

 

姐姐的牙痛持續惡化.

 

連沒吃東西也會痛,

 

爸爸到阿路小花附近的藥局去買止痛藥,

 

到了第二天實在不行了,

 

我們就在網路上找到自由路三路的順芳熹牙醫診所,

 

因為離阿路小花很近,而且這裡有專門看兒童牙科的醫生O

 

 

 

爸爸火速開車把牙痛患者送達目的地,

 

但診所外車水馬龍不方便停車,

 

爸爸把我跟姊姊妹妹放下來之後,

 

就把車開回阿路小花停O

 

 

 

我們母女三人進到診所,

 

裡面的空間設計讓人覺得很自在,

 

妹妹不久在推車上睡著了,

 

因為還要等一個病人看完才會輪到上嘒,

 

我們就在候診的地方坐著O

 

上嘒發現有書櫃上有許許多多介紹牙齒的兒童書籍,

 

第一次看到收藏這麼多牙齒兒童讀物的,

 

這裡可以算是小型的牙科兒童圖書館O

 

我感興趣的是一本 圖說牙醫學史這本大書,

 

裡面有很多精采精彩的繪畫與歷史圖片訴說著牙齒醫療的演進歷程,

 

可惜時間不夠,

 

不然可以好好研究o

 

  

有趣的是診所外面有一條長長的人龍,

 

聽說正在排免費的鵝肉飯o(這是每月一號都有的好康)

 

突然,

 

有一個小女生衝進牙科診所來問櫃台的護士說,

 

請問你們這有沒有廁所?

 

護士很客氣跟她指向廁所的方向o

 

過不久,

 

又有一個阿嬷推門進來,

 

二話不說直接坐在等候區的椅子上o

 

護士問我說:

 

你們一起的嗎?

 

我搖搖頭,

 

護士繼續問阿嬤:

 

阿嬤,你要看牙齒嗎?

 

無拉,我想唄()借坐一下o

 

原來阿嬤是排鵝肉飯腳酸了,想進來歇歇腳o

 

護士了解情況之後就低下頭繼續忙自己的事o

 

 

 

 

 

郭上嘒小朋友請進

 

聽到護士的唱名,

 

我推著睡著的妹妹陪著姐姐忐忑不安地走進治療室,

 

,

 

我是不是太久沒看牙醫了?

 

躺在診療椅上居然有液晶電視可看O

 

 

 

我跟醫生說這是上嘒第一次看牙醫,

 

醫生在檢查她的牙齒後也了解姊姊蛀得厲害,

 

接著跟我解釋治療方式,

 

本來抽神經是長痛不如短痛的做法,

 

但考量這是上嘒第一次看牙,

 

為了怕直接抽神經的劇痛造造成日後看牙的陰影,

 

所以今天先抹藥暫時治標止痛,

 

也讓神經慢慢失去活性,

 

回來台北再繼續接受進一步治療O

 

 

 

緊接著,

 

醫生叔叔開始指導上嘒抓蛀牙蟲蟲的方法,

 

首先要上嘒拿一面鏡子照著自己受傷的牙齒,

 

接著醫生叔叔說他會派蜜蜂來救她,

 

因為這工具會發出嗡嗡嗡的聲音.........

 

還有一個有吸力的小道具可以吸嘴巴裡的口水.....

 

過了不久,

 

上嘒的蛀牙蟲蟲很順利地被醫生叔叔抓走了,

 

醫生叔叔表揚上嘒看牙齒時表現很好,

 

護士阿姨送她兩張海綿寶寶的貼紙做為獎勵O

 0 

 

 

從診所回來這兩天上嘒刷牙刷得超認真的,

 

感謝何曜廷醫師讓上嘒擁有美好的第一次看牙經驗,

 

真希望台北也有種有好牙醫與好的牙科診所環境O

 

 

 

P.S 牙齒暫時不痛的姐姐回到阿路小花馬上就可以跟妹妹一起作怪了!

 

 

 

 

 

後話:

 

在台北,裝潢豪華與設備先進的牙科診所也許比比皆是,

 

但上次去看的台北牙醫生卻留下不好的印象O

 

感覺牙醫高高在上,

 

對我算客氣,

 

但對助手頤指氣使,罵聲不斷

 

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而且牙醫還給我一種死要錢的感覺,

 

一直催促著我做昂貴的牙齒大改造,

 

後來索性假裝失聯避不見面,

 

想說如果不痛的話,

 

先走一步算一步,

 

等有一天賺大錢再說,

 

但是小孩的蛀牙不能拖,他們國家是未來的主人翁.....

 

!

 

好像越說越多,

 

反正左營的朋友大家有需要時去順芳熹牙醫診所看看就知道我所言不假O

 

 

 

祝福大家的牙齒都健健康康的,

 

         何曜廷醫師的生意蒸蒸日上,

 

       最後這兩個祝福是不是有矛盾啊?真傷腦筋O

 

維育牙醫診所 2011-06-13 16:23:56

台長您好!
我們是和PCHOME之前合作舉辦[我的看牙經驗]徵文比賽的維育牙醫診所,在此想告訴之前投稿的朋友一個好消息:
六月底之前,只要您把看牙經驗的文章連結網址,轉貼到維育臉書粉絲團的塗鴉牆http://www.facebook.com/weiyi.drwells,就有機會可以獲得電動牙刷 潔牙組及造型隨身碟喔!!
很簡單吧!就只是把文章連結轉貼過去而已,詳細的活動內容,請上維育牙醫診所的部落格http://weiyu.drwells.com.tw/?p=1052
誠摯地邀請您來參與本活動!!感謝!!

黑龍 2011-03-30 20:01:05

很棒喔~加油。

葉建宏 2011-03-30 17:05:19

第一次看牙醫都很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