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19:44:24蝸牛

刮颱風

這幾天,莫名其妙的竟刮起了颱風。毫無預兆的迎來了好幾年都沒有發生過的“大停電”。驟然的黑暗,害我眼睛的感官神經一時反應不過來,,幸虧小弟還算靈敏,很快的就點燃了神臺桌上的油燈,雖然光線是比兩分鐘前暗很多,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這時候,窗外原該燈火璀璨的城市,現在只能看見點點橘紅色的光暈,仿佛,剛才明亮的世界只是我們的錯覺。一時間,給了我一種錯覺,現在的我似乎回到了很多年前的那一個夏夜,一樣的8、9月份;一樣的突然而來的“大停電”;一樣的,窗外都刮著強烈的颱風。


小弟說,風太大了,只怕窗戶會破掉。媽媽搖搖頭,一樓應該不會,只是二樓等下就要用木板撐住才行。

對嚯,二樓客廳的那排窗戶最可怕了,小時候還破過一個大洞。,大晚上的媽媽還要清理從破窗戶那刮進來的雨水;爸爸就要找工具,先擋住那個破口;我跟姐都躲到了樓梯間,不敢睡覺。小弟一邊回憶著,還不忘發信息給他的小女朋友。

有嗎?我只記得窗戶破掉了,第二天風雨過後,爸爸就叫人來修理了。哦,還有,我們趁大人們在忙,就撐著傘,踢著拖鞋,跑到屋外的水坑拿去踩水玩,衣服都弄濕了,還被奶奶罵。回憶的那個剎那,仿佛間我又看見了以前那個虎頭虎腦的小弟。1米8的他、比我高大半個頭的他、偶爾會被剛認識的人當成是我哥哥的他。就在這一個瞬間,就在我的眼裡,他似乎回到了那比我還要矮一點點的時候。老愛調皮搗蛋,當媽媽要教訓他,他卻從來不跑;喜歡把浴巾系在脖子上,把自己當超人;還會跟在我背後,“姐姐、姐姐”那樣叫我的,那個樣子。

電力局應該都修好了吧,應該要來電了。“啪”的一聲,小弟的話音剛落,燈就亮了。還是我厲害吧,一說話,電就來了。才說完,他就樂呵呵的抓起手機,跑回房間,又要從新打開電腦了。

對,你最厲害了。
小颱風 2008-10-02 23:01:16

你和弟弟都還蠻皮的耶^_^